哈哈~~~很多朋友說:「啥?!小珊珊妳去高雄怎麼才寫一篇勒?!」,別急嘛~這就來補上一篇囉!


介紹一下高雄捷運一日卡有兩種,一是200元純搭捷運可退70元,另一個是可搭公車不退費(翰翰小學生只要$40,超划算的)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哇~~~生平第一次坐高鐵耶!我們全家帶著既興奮有緊張的心情坐高鐵南下高雄玩囉~~~


高鐵開通至今已經三週年了,無論是車班或月台都標示的非常的清楚,不會讓第一次搭乘的我們看得一頭霧水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一聽說陽明山的春櫻在這個星期天(1/31)已經盛開了,而且花況幾乎接近絕大值,整顆心揪成一團,一方面因工作的關係,另一方面天氣狀況不佳,讓我無法第一時間飛奔上去,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四下午太陽公公露了小臉,不休假外拍會對不起自己勒,陽明山的櫻花我來啦~~~


今年的櫻花開的算早(害人家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不然早請假了),先來到便是加油站旁的花卉試驗中心,呼~還好花況還不錯,去之前真的很怕大雨把櫻花都打掉了(那時真的就會看到一個人站在櫻花樹下哭~~),還可以看到許多對新人來這兒拍照呢!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呼~~~翰翰終於放寒假了(我也得到解脫~不用再看學校老師寫聯絡簿告狀),寒假的第一天我這個媽咪馬上送他一個大禮物~~來去小人國玩一天,其實小人國已經玩過不少次,不過不同的是現在哆啦A夢樂園正在小人國登場囉!就讓翰翰帶大家一同暢遊小人國的哆啦A夢樂園吧!


一入園會先經過迷你台灣,精選台灣古今經典建築,真實的體驗台灣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三峽老街是台灣北部最長的老街之一,這邊的建築頗具巴洛克式風格,民國93年整修後讓老街奐然一新,每到假日這兒總是有不少遊客前來,今天就帶著大家一起來懷舊吧!


老街最大的特色是他們的招牌,每一家都很具代表性,賣牛角麵包的,就掛牛角麵包,整條老街最多就屬賣牛角麵包啦!為了知道哪家才是正牌的,只好每家都吃吃看囉~~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到了三義,轉進蜿蜒的小路,前往台灣舊山線最高點勝興車站,幾年前曾經來過這裡,感覺經過了幾年變化真的很大,停車場跟交通動線都有了不錯的規劃


古色古香的售票亭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鄰近大湖有一條很復古的汶水老街,雖然老街不長但是可以隨意逛逛,我們已經大腸顧小腸啦~今天午餐就在這兒吃道地客家料理嚕!


根據格友推薦這家汶水客家小吃,味道不錯生意也很好吃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採完了草莓緊接著來到下一個行程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來大湖採草莓遊客必定會順道造訪大湖酒莊和草莓文化館可是必遊景點之一喲~~


大湖酒莊,是大湖地區農會配合政府推動「一鄉一休閒」的觀光政策,因應而生的一座觀光酒莊,結合大湖特產,使大湖酒莊有獨特於全台各酒廠的特色-草莓,並在酒莊旁設立「草莓文化館」,販售種類繁多的各式草莓製品,讓來到這裡的旅客不論四季都能品嚐到草莓的香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祝大家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元旦三天連續假期相信每個人都有安排吧!我當然也不例外,第一天馬上拉著大頭目直奔苗栗大湖,據回報今年雨水少大湖的草莓個個甜又大,一定要搶得頭香採第一期的草莓嚕~


事前作了功課(大湖旅遊網有很詳盡的介紹週邊旅遊景點和各家草莓園簡介),我選了有40年老字號的國際草莓園,國際草莓園占地廣闊,可同時容納數百名旅客一起採草莓,而且老闆娘人超熱情的(一直說認識我家大頭目XDDD)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五天 景福宮~青瓦台~人參專賣店~紫水晶~名店打折街~海鷗船~仁川/台北
呼~~~一早起床打開落地窗,遠方的南山塔清晰可見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