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五月雪(桐花)小珊珊有看過啦!竟然還有十一月雪?!在哪?!在哪?!
就在這個秋高氣爽的時節,苗栗銅鑼鄉的杭菊正盛開哩!


座落於九湖大橋和樟九大橋之間的九湖客家庄,花開滿了枝枒,趕快跟著小珊珊一睹白雪紛飛~~
杭菊的花期是每年的十月十一月,有人就用“秋雪”來比喻杭菊,因為小巧圓狀的杭菊怒放,偌大的花田雪白一片,遠遠看還真的很像白雪覆蓋了整個田野般,超夢幻滴~~













這兒還不只有杭菊,還有波斯菊彩色花海爭奇鬥豔,不過,它‧‧‧今天不是小珊珊拍的重點XD








咦?!咦?!咦?!還有粉色、黃色的杭菊點綴在其中,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當天我們還有遇到幼稚園小朋友校外教學,儼然把這兒當成花園迷宮勒








田裡都是忙著採菊的婦人,頂著大太陽下採花,真的很辛苦吶
聽說這兒還有不少杭菊的相關產品呢!例如:養生菊花茶、菊花皂、菊花凍、菊花糕點等等。
小珊珊不禁好奇的問了一下:這‧‧‧那麼大一片,全部‧‧‧都要今天採收完嗎?!
阿姨說:是啊!不然花都開了,放到明天採了也沒用
嚇!!!瞧這滿滿一大袋要採多久呀?!阿姨們都也有耐高溫的驚人體力!




還遇到不少攝影同好,這樣算是螳螂捕蟬、黃雀(小珊珊)在後嗎?!(哈)



總結:小珊珊是利用非假日的時候來到這兒,雖然沒有參觀到銅鑼鄉農會所舉辦2012杭菊芋頭節的活動(活動期間:11/9~11/11),但大家還是可以把握最佳的賞花期唷~11上旬至12上旬,一起欣賞這兒最浪漫的秋雪~~~



☆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九湖休閒農場)
電話:037-985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