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一直報導內湖碧山巖旁的白石湖社區,萱草百合齊綻放ing~~
快把握端午連假,抓住百合花期尾巴621集合啦


南投有著名天梯吊橋、天空之橋,而台北內湖也有一座造型特別的梯子吊橋-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吊橋位於內湖碧山巖停車場旁,全長116公尺,是臺北市第一座大跨距的吊橋。吊橋以環繞白石湖周邊的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以龍骨意象形塑,造型為全臺所少見。一節一節突起的龍骨階梯銜接著兩岸,彷如巨龍盤飛越過山谷。(擷取自網路) 

 

 


002嘆氣~走在上面還蠻穩固的,即使有小屁孩跑跳沒有太大晃動情形……?!所以,有懼高症的朋友可以放心097不好意思  
白石湖吊橋的另一邊是生態濕地區域,走在步道旁與斜坡上都能發現很多昆蟲唷 
走過白石湖吊橋,有間依山傍水的穠舍田園咖啡,山野田園間玩跳房子地板畫,很田園風,下回有機會再來這兒用用餐哩   
再往下走,利用自然地形產生湧泉,形成「同心圓」生態濕地。心心相印的愛心,跟池邊「永結亭」相互呼應,形成「永結同心」328永結同心,很適合情侶及夫妻來一趟浪漫微旅行

   
池畔觀景平台及步道,都能看見荷花、百合、金針花的風采;每年5初至6月中旬為百合花季,不過前陣子台北下大雨,有不少百合花被雨打落162叩拜……

   

 

     
除了百合花以外,還種植了金針花,雖然數量不多,橘白相間可以稱得上是這兒獨有特色      
總結:步道旁的百合花雖然盛開,但可能是因為雨淋,枯萎很多,小珊珊預估花季可能很快就結束了吧030不耐……,不過,還是可以來這裡運動健行揮汗一下也不錯唷!

 


《店家資訊》
● 碧山巖‧白石湖吊橋(龍骨吊橋)
店家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碧山巖旁)
交通路線: 由內湖路三段轉碧山路即可到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