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珊珊騎著馬兒馬兒跑的快,馱250疾跑 著祝福來報導:

願你馬年交好運,親戚朋友為你繞,老闆主動漲工資,媳婦打扮嬌如花,孩子活潑樂哈哈,全家和睦事業順,萬事如意就是發215神算章魚 。
農曆春節,很多民眾都會習慣到財神廟,求好運055拜年 囉~


南投竹山紫南宮供奉福德正神,廣借「發財金」,名氣響亮,廟雖小廟,據傳非常靈驗,因此每日全省各處前來祈求及還願者絡繹不絕,尤其過年期間及平常例假日更是人山人海!  
從停車場走到紫南宮會先看到這隻用竹子編成的金雞,金雞下面有個通道,一定要鑽一下金雞洞,可以保佑金銀財寶吃不空哩!

 
滾動的金元寶,滾一滾,保佑財運滾滾來~ 
金箔貼在金雞身上不同的部位代表著不同的祈福,唔‥‥‥快把金雞全身“摸”遍~金雞摸金,金銀滿身!!

 


至於向土地公借「發財金」可以借多少咧?!可別以為能借到上千上萬元喔!答案是以600元為上限。 
嘿嘿嘿‥‥‥像小珊珊這麼視財如命的人,第一次來這兒參拜,當然也要跟土地公公“借”一下囉286親元寶 ~ 
借發財金需要證件登記,別忘囉! 
領取到的發財金,再到廟內主爐以順時鐘繞3圈;記得保留發財袋,還金時需帶回。提醒求得發財金後,務必於1年內還金,不可積欠喔! 


紫南宮旁的商店街,有不少當地名產可以買唷 
紫南宮斥資4千萬所建造的七星級公共廁所,公廁竟然也成了其聞名口碑,儼然變成到南投旅遊時必定會參觀的景點之一,建築外觀結合當地名產,設計成竹筍外型,裡面不只有噴泉,還有育嬰室放沙發、名畫,真的讓人目瞪口呆,驚歎不已!一定要插旗的啦013美   
總結: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又是一年過去了!!! 告別“血光”的蛇年‥‥‥小珊珊要在這裡送上我滿滿的祝福053灑錢 唷~
馬年到,新春鬧,開開心心生活好﹔祝福你,樂逍遙,馬到成功喜氣到﹔揚鞭策馬向前跑,年年歲歲吉星照﹔馬年福瑞長相伴,龍馬精神得意笑。
PS:除夕(1/30)~初五(2/4)小珊珊的格子暫時不更新,咱們明年見唷~祝大家新年快樂054新年快樂 
   
《店家資訊》
●南投竹山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開放時間
*服務時間全年無休.
*借金及還金服務時間為:早上七點~晚上九點
*廟門開放拜拜時間:早上七點~晚上九點
*電話:049-2623722
官網:http://www.紫南宮.tw/

 

小珊珊去哪玩?!(點字連結)

 

10/19 猴探井天空之橋紫南宮→溪頭森林遊樂區妖怪村 →明山森林會館

10/20 日月潭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日月餐坊→紙教堂→溪湖阿枝羊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