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桐花~~
位於石碇的永定國小也是小珊珊追桐景點之一,連日豪雨,終於在星期六的大清早停了!!早上六點整的鬧鐘響起,迅速整裝後,背起相機就衝出去啦!(噓‧‧‧大小頭目還在睡大頭覺哩XD)
大約開了半個小時的車即可抵達,校門口的停車格上灑滿了桐花





圍牆後方的步道也是桐花落滿地,唔~大雨過後的桐花,拍起來也頗壯觀滴!



這兒的花可能因連日陰雨,還有不少花苞,嗯‧‧‧小珊珊“目測”估計還開不到五成唷!



咦?!今年學校這棵廣東油桐花樹前竟然多了一個新造景:桐花亭?!
可是‧‧‧這樣桐花就比較不會像以前一樣全部掉落聚集在地上了,而是落在屋頂上,這麼高‧‧‧小珊珊哪拍得到呀‧‧‧(囧



再走到學校後方的大溪墘親水步道,沿著階梯而下就是永定溪,步道上也積了不少落桐,很多都已經被雨淋到幾乎看不見原始的雪白了





總結:最近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真的讓人難以捉摸,想要看到滿開的桐花還得要看“天”的臉色‧‧‧,不過不必翻山越嶺,在台北近郊就能欣賞這般美麗的五月雪~~有沒有很羨慕這兒唸書的小朋友呀?!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永定村蚯蚓坑20號
電話:02-26631288

延伸閱讀:
《2012桐花祭》

《遊記—彰化》桐言桐雨~挑水古道
 

《遊記—桃園》大溪十一指古道~桐花第二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