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柿餅大作戰!!最近柿子是最近火紅的水果,被吵得沸沸揚揚‧‧‧
不管如何,在新竹新埔這兒依然有秋收的喜悅,尤其是二姐溫暖的笑容,就是那股濃濃的台灣人文風情,就是鏡頭下最美的畫面哪~


下了一整個星期的雨,終於這個週休二日豔陽高照、晴空萬里啦!我家大頭目心血來潮問了我:「之前妳不是一直想去拍柿餅嗎?!帶妳去吧!」
有沒有聽錯?!小珊珊感動到淚流滿地~(切~有沒有這麼誇張?!)
下了關西交流道往新埔的方向,接下來‧‧‧導航帶路XDDD



味衛佳柿餅加工廠的前庭部份,是個三合院曬柿場



以為只有這樣?!那就大錯特錯啦!再往裡頭走去,就可以看見比較靠近現代化一點點的曬柿餅模樣囉~二姐就坐在柿子堆中削柿去皮,現代的技術已經可以用削柿機取代了,但我想她們還是想呈現最早期原始的柿子製程,當然成為所以鎂光燈的焦點!



來這兒小珊珊當然也不免俗的由下往上拍一盤盤柿子的模樣囉~



一盤盤削好皮的柿子,就曬在架上等待風乾哩!


小珊珊一蹬~站上一旁架高的椅子,從較高的角度望向這片曬柿區,果然數大就是美,超壯觀滴~



再上二樓往下拍,翰翰被柿子掩埋了?!





柿子冰淇淋~沒吃過吧!裡面都有柿子果肉唷!


風乾後的柿子,乾扁的模樣和鮮橙的柿子成了強烈的對比






媽咪我拍照,翰翰在一旁玩鞦韆不逸樂呼~


二姐養的母雞與小雞,完全不怕生人


曬柿餅的時間表~


總結:小珊珊慶幸自己趕上最末班火車,挑了個好天氣到味衛佳柿餅工廠一探究竟,不但拍了不少自己喜歡的照片回家,有種收獲滿滿的幸福感受~來體會那股濃的化不開的台灣在地風味吧!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03-5892352
http://035892352.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