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家鄉味!
各位離鄉在外的遊子們,多久沒回家吃飯啦?011想


實在是太愛吃美食,今天想介紹位於板橋新埔捷運站旁,新開張的【老古板石頭火鍋】
門口就擺上了一輛超舊的腳踏車,外公家也有一台呢!

 


推開餐廳的門把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店裡的擺飾有舊時代的斑駁感、歷史的痕跡,很多舊的東西是沒有辦法用錢買回來的。很像回阿嬤家吃飯的感覺,很悠哉,處處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是說,從外觀看完全看不出來裡面在賣石頭火鍋咧
這裡的鍋品都滿平價,最便宜從NT.250 起,最貴也不過NT390,而且還會有桌邊服務唷~ 


冬瓜茶甜度剛剛好,不會太甜,也不會淡到沒味道,冰冰涼涼的很好喝(需杯加NT.10)

 


一鍋好吃的火鍋,除了來自於食材本身與火鍋湯底外,最主要的味道來源是由沾醬所提供。這兒沾醬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部份,沙茶醬是不死鹹,吃過後一定會說:「哇!原來火鍋只要沾這種醬料,就可以那麼好吃阿!」005感動 

 
菜盤真的很讚,種類多分量足,火鍋料也都很實在很好吃

 


老古板海陸雙拼(NT.380)

 


新鮮蝦子、花枝搭配精選牛、豬肉(二選一),組合而成的海陸雙拼火鍋,一次可滿足兩種需求。   


先炒再煮的懷舊復古石頭鍋,桌邊服務為您炒香!

 


石頭火鍋的特色就是利用厚重的石鍋,將洋蔥經過大火爆香,放入肉片拌炒至半熟後撈起,再放進新鮮火鍋食材,加入大骨湯一起熬煮。
豐盛的食材吸附飽滿湯汁、先炒後煮的肉片吃起來甜而不膩,還有帶著濃濃芳香、喝起來甘甜順口的大骨湯頭,這就是石頭火鍋無法被取代的原因吧!

    


肉先炒香後再慢慢的煮熟,那個香氣真的是想到都難以忘懷啊~

 


麻辣嫩煎牛肉鍋(NT.290)

 


份量還挺多的,牛肉用的是薄切牛肉片,嫩煎的部位有帶一點筋的口感,油花的分佈看起來還不錯,肉片吃起來軟嫩一點也不柴
湯頭沒有太麻感,只有微微的辣味 

 


起司麻吉燒(NT.45)
在麻吉燒Q軟的口感中,包有香甜濃郁起司,滑順的滋味,Q心彈牙好滋味,讓人恨不得一口吃下,小心別燙口囉!  


小珊珊碎碎念:我很迷火鍋,尤其是石頭火鍋,非常非常的愛~061心
之前在三重吃到超讚的石頭火鍋後,整個火鍋魂更是欲罷不能,現在發現了老古板,真是我的福音~感動捏072真美好
真的蠻合我胃口,尤其是他們的湯頭,好喝不油膩,會讓人不由自主喝好多湯
推薦給愛吃石頭火鍋又很重視食材&湯底品質的朋友,記得要先預約喔!

 

 

 

 

 

文章都看光光了,喜歡小珊珊的食記嗎?!
有FB的朋友也給「小珊珊wow好吃好玩」來個推文按讚吧 ♥ 
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跟蹤小珊珊的新文章!  

 

 

 

 

【店家資訊】
※老古板石頭火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16號( 捷運新埔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電話(02) 2250-074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00 pm ~ 10:00 pm
臉書粉絲團:老古板石頭火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