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台北 (12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蝦米?!把章魚哥捏在手心?!
說到放風箏,沒放過的人舉手?!大家應該都有放風箏的經驗吧!不過,不一定飛得起來就是了
這還是小珊珊第一次知道北海岸竟然還有舉辦這麼大型的國際風箏節,可是‧‧‧可是‧‧‧為啥只有兩個星期假日?!都還來不及分享給大家就結束了(囧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坪林~一個曾經車水馬龍的小城鎮,因為雪隧通車而漸漸沒落‧‧‧被人們遺忘了?!
為了尋找傳說中的千島湖,我們開車駛入了北宜公路~坪林,以前沒有雪隧的時候,它可是我們走九彎十八拐的中繼站,而現在這兒放眼望去幾乎都是重機的天堂哩,今天再次探訪這個茶之鄉吧!
「坪林茶業博物館」座落於新北市坪林的北勢溪畔,有著閩南安溪風格的四合院建築,可以看到江南庭園之美唷!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啥?!台灣也有千島湖?!而且距離台北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
就在台北近郊的石碇竟然有這麼一處隱藏版絕美的神秘景點,不過有耳聞粉難找勒‧‧‧
唔~小珊珊一整個好奇心被點燃嚕,我~就是愛冒險,硬拉著大頭目陪我探險去囉!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蜥鱷:「吼~~終於讓我穿越時空來到地球,我等到這一天等很久了,地球人~一個也逃不掉!!」

啥?!中正紀念堂現在就被兩隻超巨大的恐龍佔領?!(尖叫聲連連‧‧‧)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嗚‧‧‧小珊珊對不起大家‧‧‧這篇文PO出來的時候百合花季已經結束了‧‧‧(事實上,小珊珊也是快結束的前幾天才知道)
知道初夏時節的台北郊區仍有令人驚豔的美景嗎?!首先要感謝泰瑞先生告知小珊珊這個好康的消息,這兒可是今年北市府工程局首度開放民眾參觀,地點就位於內雙溪自然中心,適逢母親節,這兒正百合花盛開哩!
不過,百合花的花期才短短約兩週而已,小珊珊沒多想,直接丟假單,衝啦~~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桐花~~
位於石碇的永定國小也是小珊珊追桐景點之一,連日豪雨,終於在星期六的大清早停了!!早上六點整的鬧鐘響起,迅速整裝後,背起相機就衝出去啦!(噓‧‧‧大小頭目還在睡大頭覺哩XD)
大約開了半個小時的車即可抵達,校門口的停車格上灑滿了桐花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最近每個星期假日總是下雨‧‧‧家裡的又有一個過動的小鬼頭,就只能讓小珊珊的文改走室內運動風囉~
聽大頭目說連城路新開一間運動館?!也有室內棒球場?!來去瞧瞧有啥好玩滴!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採海芋囉~
當大家忙著追櫻的時候,陽明山的海芋正悄悄的綻放著~難得的好天氣,來陽明山的遊客真的是絡繹不絕,小珊珊都已經起了個大早,刻意避開會塞車的仰德大道,結果‧‧‧到了竹子湖竟然還是一個車位難求‧‧‧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還記得每年小珊珊三月的時候一定會衝天元宮拍吉野櫻嗎?!今年突然想來點不一樣的,挑戰一下夜拍天元宮,老實說,夜晚拍照一向是小珊珊的弱項,搞不太清楚相機到底該調啥?!(遜‧‧‧)而且今天北台灣的天氣真的雨下不停,唯一的晴天竟然出現在假日,想當然爾天元宮一定人擠人,我哪~就跟大頭目說:「既然白天人那麼多,那我自己騎車去拍晚上好哩!」,話一出,果真被回一記白眼‧‧‧,但是不放心我一介小女子夜黑風高騎那麼遠的他還是捨命陪我去啦~(嘿嘿嘿‧‧‧奸計得逞嚕!)
以下是小珊珊今年拍回來的天元宮夜櫻,嗯‧‧‧拍得不是很滿意,初次下海大家多多包涵哪~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小珊珊送花來哩!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花博過後有沒有忘了爭豔館呀?!沒想到又有新的花卉在這兒展出,愛花的小珊珊當然不能錯過溜~尤其是這回還結合了賀歲迎春及童話海底世界的主題,跟著小珊珊賞花去嚕!
九龍迎賓~九條彩色花龍盤旋於展場入口,形成九龍迎賓的意象,迎接龍年!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台中大遠百Top City開幕後,造成人潮爆炸的景象,緊接著新橋特區的板橋大遠百Mega City也跟著開幕囉~
之前小珊珊有看過不少格友都已經來這兒朝聖一番,怕人潮過多,今天特地挑了個非假日和我的“小王”翰翰約會去哪~
因為已經到了用午餐的時間,我們就從停車場搭電梯直接上九樓,再慢慢逛下來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上回手塚治虫來台灣辦的原子小金剛的展覽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吧!這次換日本妖怪之父水木茂的展覽,這位妖怪博士認為妖怪只是在我們看不到的角落躲著,從小在鄰居鬼婆婆那兒聽到許多鄉野間的妖怪傳說,自此對於『另一個世界』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鬼太郎』就是生涯代表作,逼真生動描述各種妖怪的特色,就讓小珊珊帶著大家一起到華山藝文特區來一窺究竟嚕~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呼~冷颼颼的耶誕平安夜特別有過節的氣氛哪!雖然外頭的低溫冷到幾乎讓小珊珊不想出門(我也有不想出門的一天XDDD),可是聽說信義商圈有著不用出國就可以像是置身於歐洲Merry X'mas~走吧!來去體驗這浪漫的節日囉~
美麗的台北101,一樓的大廳裡也布置了大型聖誕樹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吼~~蝦咪!台北有恐龍登陸?!
現在松山文創園區正有一個很生動有趣的「恐龍夢公園」,除了有最逼真的恐龍與我們互動,還有3D恐龍劇場,探究白堊紀恐龍滅絕之謎!戶外更有精緻生動的恐龍夢公園,如同電影場景般身歷其境~準備近距離的跟恐龍第一類接觸‧‧‧‧‧‧
綿綿陰雨‧‧‧這天小珊珊突然看到新聞裡有這則廣告恐龍夢公園,ㄟ~有恐龍展耶!不能到室外遊玩,就來參觀一場室內兼具教育及娛樂的恐龍大展吧!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最近有覺得心情鬱悶嗎?!想許個願嗎?!來平溪放天燈,把鬱悶不爽拋開,讓夢想、幸福飄向天際吧!
南蜂炮、北天燈~一直是我們台灣元宵節的兩大盛事,每年小珊珊都直嚷嚷著要去,可是怕人潮洶湧,只好作罷‧‧‧
難得有機會跟家人來到了平溪,當然也想體驗一下天燈囉~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最有人氣狗明星史努比來台灣囉~
這次的展覽位於京華城,【展覽內容】史努比博物館( The Charles M. Schulz Museum and Research Center )位在加州的西岸Santa Rosa,為了紀念史努比的作者Charles M. Schulz ,於2002年8月落成,館內保存了許多作者珍貴的手稿及展示其相關作品, 希望藉由這些展件傳達出作者想要表達的藝術理念。
不過第一區是手稿區~不能拍照‧‧‧‧‧‧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呼~下了一星期的大雨,終於在星期日放晴啦!小珊珊在家都快變成發霉的宅女了‧‧‧老實說,近日小珊珊身體不適、虛弱,幾乎請假在家昏睡,好不容易有感覺稍稍好轉一些,想出門曬曬太陽~
從FB得知2011士林官邸菊展展期自100年11月19日至12月4日,共計16天,以「菊與詩的對話」導引菊展主題。每年小珊珊都不會錯過這難得的展出,先拍回來讓大家先睹為快囉~想看展覽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時間唷!
除了有大立菊之外,官邸裡玫瑰園的玫瑰也盛開哪~跟著小珊珊一起賞花去吧!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在FB無意間發現了台北四四南村有一場有關貓狗的攝影展,而且展期竟然只到10/30?!小珊珊對不起大家‧‧‧因為發這篇文的時候展期已經過了(其實我也是最後兩天才知道有這展覽XDDD),不過沒關係,小珊珊依舊希望能把參與這場攝影展的深深感觸傳給大家~
「那些年你在哪裡?」~無論是何種生命,都應該值得被尊重,更何況是這些對我們只知道付出卻不求回報的善良孩子們,更應該要有個愛牠的家‧‧‧尊重牠們~也珍惜有牠們陪伴的每一天吧!
準備用鏡頭記錄我們現在踏出的第一步,踏入紙箱、換個角度,隨著毛孩子的眼光,體驗牠們的一身~~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啥?!新北板橋也有彩繪村?!
占地3.2公頃的浮洲親民公園,是新北市都會中最大的公園之一,在整建時特地保存原有的眷村文化,與居民溝通過後重新粉刷整理,並與台灣藝術大學合作,透過學生的巧思創作,重新為這個眷村增添藝術氛圍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最近國片『賽德克‧巴萊』正夯,而『霧社街』在魏德聖導演的克服萬般難題且努力與堅持下,終於跨越了時空重生在林口太平嶺。耗資八千萬重現當年南投一樣的山稜線、一樣的日式屋舍、街景,在事隔八十餘年後的今日,為我們身歷其境並訴說著動人的故事與歷史~
武德殿~電影中,武德殿是日治時期訓練警察及習武場所。站在至高點鳥瞰遠景,映入眼簾的是櫻花台及霧社街全景,再向遠方望去,還能見到台北港,令人有種時光交錯的感覺~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