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櫻花接近尾聲囉~還沒賞到櫻花的粉絲們快加緊腳步拉~

等待許久的東方寺吉野櫻,總算被我等到了啦!

 

 

這裡應該是小珊珊今年賞櫻花最後一發了

連續三幾星期都是陰雨的天氣,難得太陽露臉好天氣當然要趁現在賞花趣~

為了避開仰德大道的假日車輛管制,我透早就出門,油門一路催到底殺上陽明山

沒想到現場就已看見許多喜好攝影的朋友已經架好腳,還不到七點耶… (上班都沒有這麼勤勞,哈哈)

 


其實東方寺已經不算秘境了,只是這兒小珊珊還是第一次來踩點,以前大多拍平菁街42巷、

陽明公園、櫻花林、花卉試驗中心、中華電信……等等

相關舊文請點我) 

寺廟建築完全的日本風格,粉紅浪漫來襲~彷彿置身日本啊!

     


據說以前廟方有對外開放,可惜沒有公德心的人太多,只好謝絕訪客,大家只能在外頭欣賞這片美景了…

雖然東方寺的吉野櫻數目不多,但是樹齡較大,枝幹高大粗壯,櫻花也相對茂密又集中,

無論直拍或橫拍,每個角度都可以捕捉到櫻花美麗的一刻~

             

 
沿路走上去約100公尺,還有一處紫藤人家,是一對老夫妻無私的對外開放給大家賞花拍照,這戶人家這得是佛心來著!

看到很多人拍照,還會很熱情的跟大家聊天呢

  


其實,今年的風災,他們也是受災戶,所有的花跟樹都折斷打壞,光這紫藤的架子重新整理就花了7萬多

今天我們可以免費看到真的超感恩的~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畢竟這兒還是別人家裡,拍照的同時要遵守拍照禮儀,只在被允許的區域內拍照哦

 

 

  


原來台北除了淡水紫藤咖啡園,陽明山也有浪漫的紫藤花也迎風搖曳

紫藤咖啡園請點我

想要沉浸浪漫紫色花海,原來不用跑遠到嘉義,更不必遠赴日本,來陽明山也可以欣賞紫藤花如夢似幻的紫色美景!

           

 

附近也都有櫻跡可尋,大多在私人的庭園裡

       

 

小珊珊碎碎念:

說到櫻花當然不能錯過日本囉!

但是沒辦法到日本賞櫻也別氣餒,台灣也有很多賞櫻熱點

聽說下星期又會下雨了,把握最後的好天氣,趕快去補捉粉紅色的身影吧!

  

 

文章都看光光了,喜歡小珊珊的食記嗎?!

       有FB的朋友也給「小珊珊wow好吃好玩」來個推文按讚吧 ♥ 

       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跟蹤小珊珊的新文章!  

  

 


【Info】

※東方寺※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245巷24號

※紫藤人家※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245巷33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珊珊 的頭像
小珊珊

翰寶寶與小珊珊的旅遊美食生活手札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儂儂
  • 水啦
    好美喔
    東方寺的櫻花也太美了
    還加碼紫藤
    小珊珊真是太大心了!

  • 齊媽
  • 東方寺的吉野櫻爆開
    一整片粉嫩嫩真的好美喔!
    少女心瞬間爆發,呵呵

    紫藤也開得很漂亮,紫色浪漫氣氛
    屋主無私分享真的要感恩^^
  • bernice
  • 早安
    小珊珊也開始追櫻囉
    東方寺開得真美
    可惜不對外開放
    賞櫻還是要有公德心
    紫藤也是我最愛的
    日本還沒開,台灣真快啊!
    紫藤主人佛心來著捏!`(*∩_∩*)′
  • 小茜
  • 整片櫻花美翻拉
  • 柚子媽
  • 超美的
    讓人有在日本的錯覺
    紫藤最近也開了
    也很美呢~
  • sunny
  • 可以同時賞櫻花及紫藤真的是太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