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小珊珊吃到傳說中宋廚北京烤鴨,淚奔~~~
已經分不清楚是因為訂位超難預約還是美味出名,烤鴨放入口中的那一瞬間,內心中的感動根本完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來敘述一下訂位過程吧!
9/1(星期六)上午七點整就把睡得正香甜的翰翰挖起床,準備八點整抵達宋廚門口,沒想到小珊珊還不是第一名勒,大概還排在後面7、8位左右,就這樣等‧‧‧等‧‧‧等‧‧‧,大約十點半左右終於放行了,開放預約10月份的位子,每人可以預約兩天,所以結論是‧‧‧想吃宋廚的人不用再“努力”的打電話,因為即使電話響到快爆炸,店家也不會接,只有每月1號開放“現場”排隊預約下個月,以上!
10/4晚上5:30宋廚烤鴨小珊珊來啦~~~


菜單~聽說他們的菜單是“禁止”翻拍的,有了朋友“把風”,小珊珊快、狠、準並假裝若無其事的拍完它,大家參考、參考吧!






松柏長青(招待)~這是一道涼拌菜,酸酸甜甜帶點蒜味的涼拌菜,大白菜吃起來十分清爽清脆,清淡不油膩,很開胃!


椒麻管脡~剛看到菜名完全不曉得是啥咚咚?!這道很有風味且又極具口感的北方菜,說到管脡原來是豬心管,吃起來又脆又鮮、辣度也夠,很特別哩!


鍋塌豆腐~所謂鍋塌聽說就是把煎過的豆腐,再加入高湯及調味料,將豆腐燒到“塌”至入味,豆腐吃起來有一種很特別的香氣,蠻好吃的!


兩張皮~最底層是有點芥末味的芝麻醬,上面鋪著涼粉,攪拌後清新爽口、口味獨樹一格!



生菜蝦鬆~使用新鮮的蝦、洋蔥、芹菜、油條等帶著甜味和清脆特性的食材,嚐起來ㄅ棒!蝦的鮮甜、油條的卡滋香脆,包在西生菜裡,享受哪~


蛤仔澎湖絲瓜~澎湖絲瓜吃起來特別嫩,重點是蛤仔都去殼耶,適合“懶鬼”的一道菜XD


蔥油餅~餅皮做得非常專業、很精緻細膩、皮酥又軟,入口一點也不油喔!滿嘴的蔥味,超讚



炒高麗菜苗~嗯‧‧‧這是小珊珊今天唯一覺得完全沒有感覺的一道菜,大頭目炒得都比較好吃勒‧‧‧


炸銀絲卷~銀絲卷吃起來有Q勁以及口感,不過如果有附上煉乳一定會更完美!


所附的蔥和甜麵醬~


鏘!鏘!鏘!終於期待已久的烤鴨準備登場啦~相機!愛瘋!準備好了沒?!
由師傅來到桌邊服務,讓大家大飽眼福,沒三兩下的功夫,一盤皮肉分離的烤鴨就上桌啦!




天兒呀!宋廚的烤鴨就是不一樣,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鴨皮的厚度跟脆度,入口咀嚼完全沒有油膩感,入口撲鼻而來的全是鴨油的香氣,吼~~鴨皮酥脆的品質,真的是小珊珊吃過最棒的烤鴨皮!難怪排隊排再久也甘願,就為了一嚐這一口美味



烤鴨第二吃:鴨絲炒銀芽~小珊珊不吃豆芽菜,跳過!!


烤鴨第三吃:炒鴨架~為啥要點這道勒?!大家一定想說這個平常就可以吃得到了呀,有啥稀奇,就隨便炒炒吧!如果有這個想法,那你(妳)就大錯特錯啦!小珊珊一吃便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宋廚的炒鴨架可以那麼夠味?!恨不得連鴨骨頭也啃進肚裡!!


紅燒牛尾(需預約)~富含膠質的紅燒牛尾,滑嫩入口及化的口感,真的是一道功夫菜。


大蒜黃魚(需預約)~蒜香十足、魚肉鮮嫩


什錦火鍋~有沒有像吃團圓飯呀?!食材幾乎滿到爆出來的什錦火鍋,以多種蔬菜及雞湯為基底,跟我們這群愛瘋成員圍在一起吃熱呼呼的火鍋,還有什麼比這個時刻更開心,無價!!



最後甜點是豆沙鍋餅~豆沙鍋餅小珊珊去北方麵館常常點,薄薄一層餅皮上面鋪著白芝麻,而且能做到外酥內軟餅皮結合甜而不膩的豆沙餡料,這麼好吃的豆沙鍋餅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吃了會一再想念的美味甜點~~~



總結:我們9人一共消費了$7400摳摳,老實說,每人平均下來要$820不算便宜,可是整個用餐過程我們都一直呼好好吃唷~~驚嘆聲沒停過!本來還怕一口氣點了太多菜,結果道道見底‧‧‧(大家為了這一餐餓很久了吧XD)
不過,有一道菜已經成為“絕想”了‧‧‧就是拔絲地瓜已經沒有再做了‧‧‧殘念呀
第一次來到宋廚吃烤鴨,真的都蠻好吃的,超級滿足的一餐~~下次再吃也不知道要等何時嚕?!看哪天小珊珊心血來潮吧!
最後附上小珊珊9/1那天排隊的“盛況”~(愛瘋所拍)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電話:02-27644788(
不用“試”打,絕對沒人會接XD)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北平陶然亭烤鴨(內附小宅男寫真XD) 

《食記》中和福記北平烤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