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三多:港口多、魚產多、下雨多!所以來到宜蘭旅遊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會遇到下雨‧‧‧,這時就要有B計畫~
下雨嘛~就只能安排室內活動囉!宜蘭的牛舌餅可是跟一般傳統的牛舌餅不一樣喔,而是像餅乾一樣酥酥脆脆的,今天就來它的出生地瞧瞧吧!


蘭陽第一家「宜蘭餅」源自創意豐富糕點師傅:劉鐙徽,突破傳統作法,融合宜蘭在地鄉土文化,將糕餅結合在地特產首將牛舌餅以純手工顛覆傳統方式,創出只有0.1公分超薄鮮奶牛舌餅,就取名為「宜蘭餅」(以上擷取自官網)
宜蘭餅發明館分為一、二樓,一樓提供民眾參觀選購宜蘭餅各式特色商品,喝喝~摩拳擦掌準備試吃哪~~


超多伴手禮說~0.1超薄牛舌餅、藏金棗、精緻大餅(喜餅)系列







還有傳統餅及婚嫁禮俗的介紹唷!






古今製餅器具展示區


現出爐的特牛奶酥餅~口口香醇、超好吃滴!小珊珊也買了一盒回家哩!


總結:除此之外,這兒也有DIY教室,不過只接受團體預約‧‧‧殘念‧‧‧,不過宜蘭餅的產品,每一種都有吃也吃不膩的口感,來一趟宜蘭,不只有好山好水,來嚐嚐宜蘭餅,也能瞭解一下台灣人的故事喔!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隘丁里海山西路 369號
電話:03-9905999
http://i-cake.diy.org.tw/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宜蘭餅~特牛奶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