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老外、老外、老外,外帶、外送、外賣001欠揍
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連食用油也出包,已經徹底影響我們的生活,也造成了不少恐慌哪034驚汗‥‥‥


現代人要擔心的事物實在太多了,尤其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食品安全議題,我們有權利不接受這些造成恐慌的訊息,但是先決條件是我們需要建立相關的正確食品知識來做為判斷的基礎,CAS將蒐集最新、最正確的食安知識,透過網頁,讓我們一起來可以掌握新知並運用知識吧! 
【CAS的由來】農委會為能更多方面地維護國人飲食的衛生安全,和強化國產農產品及其加工品的競爭力,自93年起著手整合其過去推動之各種優良農產品標章為CAS標章,並統籌以CAS標章推廣,同時委由「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擔綱CAS標章之驗證行政業務。
相關的規範以及最新核准、終止的公司,全部公開透明化

 

 

  


許多婆婆媽媽買肉,還是習慣現宰或是溫體肉,覺得這樣比較新鮮,但是新鮮、肥瘦與否可以用肉眼觀察,那瘦肉精呢?生長激素、抗生素呢?我們能用眼睛看出來嗎?011想


【衛生安全,CAS層層把關】以 CAS 認證的肉品來說,產品類別就包括冷藏、冷凍生鮮豬肉、禽肉及豬肉、禽肉加工製品。 CAS 肉品的特色為衛生安全有保障及品質優良,因為也歷經過以下這些把關過程:
一、動物經屠宰衛生檢查人員執行屠前及屠後檢查,且另有抗生素與磺胺劑等藥物殘留檢查機制。
二、合乎人道且屠體完全不與地面接觸,衛生有保障。
三、屠宰後屠體立即預冷處理,且於嚴格衛生要求的環境下進行分切、包裝等作業,以減少微生物污染與繁殖, 確保肉品之衛生安全。
四、製程管理嚴格,所使用之食品添加物均符合食品衛生法規之規定。
五、產品一定符合CAS品質標準,包裝完整,標示完全明確。       
【CAS優良農產品的特色】
1.品質及成份規格一定合乎CNS國家標準。
2.衛生條件一定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
3.包裝完整,標示誠實明確。
4.均以國產農水畜產為主原料,富含本土風味特色。


舉個例子吧,小珊珊愛吃的黑橋牌香腸,身為臺南第一家榮獲農委會CAS優良食品認證的廠商,香腸堅持採用CAS國產新鮮冷藏豬肉,遵循CAS原料驗收標準,並經過手工分切,仔細檢查每一塊原料肉的食品安全。香腸、肉酥安全沒用香豬油,真的是《用好心腸做好香腸》哪051點頭  

來個隨堂小測試吧,當兩種包裝的米放在一起,妳會挑哪一款哩? !

跟小珊珊一樣嗎?!
當然是右邊啦~理由?!因為霧面的包裝更有質感,而且也比較大包094無所謂
但是,來來來,看過來~左邊的可是有CAS標章,品質還是一等米(以碎米粒百分比來區分),更能吃到完整的米粒喔367得意洋洋  

小珊珊碎碎念了解了CAS之後,是不是對您的飲食品質更有信心了呢?如果還有這方面的問題,都可以詢問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唷 

 

 

 

【資訊】
● 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
■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025888
■CAS官網:http://www.cas.org.tw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51巷1號11樓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