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032驚?!南投也會有一大片的金針花海?! 
千~真~萬~確~022笑!!!
賞金針花海,大家一定會想到花蓮六十石山、赤科山或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不過,現在只要到南投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也可以看到金針花海哩!


走吧,就跟著魯夫翰一起當“採花大盜”吧094無所謂  
日月潭金針花海開在頭社活盆地中,位於日月潭和水里往來的省道之間 
可是怎麼去咧136轉眼睛?!台21線由水里往日月潭方向,往頭社活盆地社區  
有個日湖休閒農場的白色招牌左轉 
注意啦~!!!接下來的路,真的非常小條‥‥‥只可一台車輛通行,請小心駕駛(離開時,會順著路,出口是在另一邊喔)   
入園100元,可以兌換一包現採的金針花喔  
會跳舞的金針花海?!秘密‥‥‥其實隱藏在這片泥炭盆地中。由於數千年的淤積,泥炭盆地土質鬆軟,只要在田地上用力跳動,附近的土地都會跟著抖動(有如踩在泥沼地,腳下泥土鬆軟有彈性),也因為這樣特殊的地質環境,金針花海才會有跳躍的動感,更有「曼波田」這個動感趣味的別名。 
黃澄澄的花海,真的隨手拍都超美的~
其實園區並不大,當然不能跟花蓮或台東的金針花海做比較,不過,今年沒有機會衝東部的金針花,來這兒也可以小解一下怨念?!(咦?!)    

 

   

 

     
田間還可以看見阿姨們正在辛苦採收  
離開前還採買了乾的金針花,拿回家清炒煮湯 
小珊珊碎碎念:一直思思念念台東赤科山之旅,可是都沒有順利的賞到金針花海‥‥‥今年中部就有了,不用繞過半個台灣就可以看到金黃色花海囉,也稍稍彌補小珊珊受傷的心靈475抓‥‥‥(噗噗)
八月底全面盛開,花期到九月底約一個月,心動了嗎?!趕快安排南投夏日小旅行吧625春遊去 

延伸閱讀

《遊記—台中》新社沐心泉金針花海 

《遊記—台北木柵》發現迷你版金針花山~( ̄▽ ̄)~* 

 


【店家資訊】
● 2014日月潭金針花季(黃金花海節)
■地  址:日月潭跟水里往來的台21線69公里處(23°49'23.6"N 120°54'01.1"E)
■收費標準:門票$100
■官網網址:http://wangyou.mmhot.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