哞~哞~大家好,我是海牛界明星:小白

要不要搭我拉的牛車啊?!一起捲起褲管,出發623集合2624集合3採蚵探訪潮間帶囉~哞~哞~

    

 

  位於濁水溪口的彰化芳苑鄉,擁有特殊的潮間帶生態及濱海蚵田,其中以「平掛式」方式養殖的牡蠣,

受到每日二次漲、退潮的影響,個頭較小但堅韌有彈性,肉質結實甜美,因而獲得「珍珠蚵」的美名。

當地番挖社區是全台唯一以牛車下海採蚵的漁村,特點在於可減輕對潮間帶生態的影響,

而碩果僅存的26隻「海牛」,每隻都相當寶貝,如此特殊的漁村文蚵文化,甚至登上BBC國際新聞網。

(擷取自網路) 

當地居民信仰中心-普天宮,這座擁有百年歷史,是全台灣最大的馬祖廟

  

 

 
廟內有一處「浮壁觀音」,吸引許多信徒前來膜拜

 


呵呵~還巧遇地方電視台來採訪哩,不知道有沒有拍到小珊珊咧XD

 


「牛墟」原是一種以牛隻為買賣的主體的交易中心,後來演變為農業社會裡居民趕集交易中心

  


想體驗搭乘鐵牛車的樂趣,在芳苑普天宮前海牛驛站集合,接下來,下海體驗採蚵前,

得先換穿當地特有,閩南語稱「踏米仔」的工作鞋,這是種塑膠鞋底連襪,可在平地或海裡來去自若,

既可防止蚵殼礁石的傷害,又不會弄濕腳唷

  
遠方傳來哞~叫聲,來了!來了!今天我們的主角海牛界明星小白338太好啦,踏著帥氣的步伐潮我們走過來。

小珊珊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照再說啦!

 
小白就用他優雅的速度,一步一步慢慢拉著牛車往海邊去囉~~

 
海牛採蚵體驗,可是需要算潮汐的唷(詳細時間請先電洽水哥),首先探索潮間帶,

當地導覽人員會帶著大家認識很多招潮蟹以及公母怎麼區分,我家翰翰超興奮滴,大喊:大家快來看!!!

能夠這麼近距離觀賞到這麼多種類的招潮蟹,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耶!        


約莫十多分鐘的「車」程,來到懸掛著珍珠蚵的蚵田旁,在工作人員的引領之下,從蚵的生理構造、

養蚵原理解說,親身體驗採蚵、剝蚵、洗蚵及蚵架製作,真的身歷其境才能感受養蚵人家的辛勞哪!

  

 
採蚵後才要先撥開蚵仔,再來就要開始洗蚵仔了,大家都可以下去體驗看看,上下上下來回沖洗,真的不簡單咧!


加油~沒洗乾淨沒得吃唷536壞笑‥‥‥

  

 
清洗乾淨後的蚵仔,現場直接生火烤起來了,除了現剝生蚵,還有提供熱紅棗茶和烤杏鮑菇給大家吃喔

   


超肥美的蚵仔068笑,瞧大家排隊的模樣,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海牛小歇中~~聽說那隻黃色的海牛還上過電視還跟前副總統呂秀蓮合照過哩!這兒個個都是明星,超火紅滴

   
準備回程囉~好玩有趣的海牛採蚵活動,真的非常適合親子、朋友一起來旅行體驗625春遊去

不過因為小珊珊這次來的季節是冬天,天氣稍微冷了一點,等到夏天一定要再揪更多的朋友一起來,保證high翻天172影隨主動  
總結:看完小珊珊的介紹,心動了嗎313耶耶?!不只是小朋友開心,大人也玩翻天啦!

有空也來彰化芳苑走走,體驗全台唯一海牛車隊採蚵樂趣,世界僅存的漁村文化遺產,

更了解漁村的生命力與海洋魅力571熱烈歡迎!!

 

文章都看光光了,喜歡小珊珊的食記嗎?!

       有FB的朋友也給「小珊珊wow好吃好玩」來個推文按讚吧 ♥ 

               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跟蹤小珊珊的新文章!  

  

 

 《店家資訊》

番挖海牛車隊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芳二段161巷100號(普天宮前海牛驛站) 

遊玩時間:上午 每月農曆7~11日或22~26日早上7:00

                 下午 每月農曆12~18日或27~初3下午13:00

  芳苑海牛驛站潮間帶體驗行程收費標準

 活動內容:生態解說,牛車體驗,耙文蛤,烤蚵,海鮮粥或蛤蜊湯,茶水供應。

 收費標準:大人:350元(每人)國小以上同大人價格

幼稚園至三歲:200元  三歲以下免費

因每日潮汐不同,請先來電洽詢!

海牛驛站 電話:04-8986615

或洽 李店長 0933732548

粉絲團:海牛驛站 Manateelnn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