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間還保留著傳統風格的港式飲茶?!而且無時無刻都是人滿為患?!它~還是香港人早上用餐最喜歡的去茶樓之一唷!
走吧~來去老字號的「蓮香樓」吃早茶去!


該怎麼去呢?!
搭地鐵到中環站,再從皇后大道中轉進,首先來到了全球最長戶外有蓋的人行手扶電梯,ㄎㄎ~真的是太……貼心了,這樣就可以省去爬樓梯啦,當然也可以選擇走樓梯,這一帶新舊建築交錯衝擊下,引領出香港很現代卻又很傳統的文化特色,完全不一樣的景致喔!






蘭芳園總店~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茶餐廳,不過……星期日……沒開……


蓮香樓~我們是早上9點半左右到蓮香樓,整間店滿滿都是人……以為有服務生會幫你帶位嗎?!NO~NO~NO~自己去找空位坐下來,自己去餐車拿自己想吃的點心,想來這兒吃東西,你(妳)絕對不能“客氣”啦!!
好~坐定位了,準備開始“搶食”
桌邊餐車的取餐,噗……阿婆……妳說啥俺聽不懂啦……管它的,想吃的就全部拿到桌上嚕



豬肚鑲燒賣~豬肚燉的很爛,很好吃耶~再來一盤!再來一盤!


鵪鶉蛋燒賣~皮超薄的,小珊珊還是第一次看到燒賣還有包鳥蛋,味道真不錯!


荷葉包的點心(糯米雞)~很像粽子,軟爛的口感,裡頭有雞肉和香菇,味道很好棒,這……大概是小珊珊香港三天兩夜吃到最好吃的“飯”了,老實說,幾天下來我們吃到的白飯真的吃不習慣,太硬……



鮮蝦腸粉~腸粉滑溜,蝦子彈牙,整體也都夠水準


鮮蝦蒸餃~這個鮮蝦餃,大推薦!!皮的口感很韌,蝦子鮮度完全沒話說,重點是,每個蝦餃裡面可不是只有一隻蝦,足足有三隻哪!



牛肉丸


芝麻球~這兒的內餡就是跟台灣不一樣,香濃的花生餡,甜而不膩,超好吃的哪~再來十粒也沒問題(大誤)



灌湯包~果然以「皮薄、餡大、肉鮮、味美、湯汁充盈、清香利口」而著稱,這湯包真的是超級大一個,每一口湯汁都超鮮美,算是在台灣吃不到的美味~


說到這張小單子很重要哦~衝去搶點心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帶著,拿了點心以後推車的婆婆就會在上面蓋個章,最後就用這張單子來結帳


舊式熱水煲沖茶,長期以火爐保持熱水的溫度,讓每次沖茶都能沖出茶香


總結︰這一餐我們花了$174HK,老實說,沒有想像中的便宜,不過蓮香樓有它的特別之處啦,就是在它的氣氛,老香港亂亂鬧鬧的氛圍,還是別家茶樓所找不到滴~即使得先忍受沒有很好的服務態度,但是還是很推薦,來到香港,一定要來這裡走走,體驗一下囉


《店家資訊》
【半山行人扶手電梯】
運作時間︰6︰30am~10︰30am為下行 ﹔其餘為上行

【蓮香樓】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話︰(852) 2544-4556
營業時間︰6︰00am~11︰00pm
交通︰中環站D2出口,轉乘半山扶手電梯至威靈頓街

【蘭芳園】
地址︰中環結志街2號
電話︰(852) 2544-3895
營業時間︰7︰00am~6︰00pm(星期日休)
交通︰中環站D2出口,轉乘半山扶手電梯至擺花街下,再轉入結志街


小珊珊去哪玩?!(點字連結)
4/5喜記太平山纜車&凌雲閣(蠟像館)→維多利亞港→星光大道
4/6檀島咖啡→迪士尼
4/7蓮香樓→蘭芳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