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歲月,歲月只留金~~
九份。這個早已被人們遺忘的山城,過去採礦時期風光一時,曾經是那麼繁華卻因停止採礦而日漸蕭條,隨著時代的變遷,這個充滿許多故事的小鎮,等著我們再次體會那懷舊的感覺~~
☼黃金瀑布~位於金瓜石往水湳洞的公路邊,以前曾經是叱吒一時的台金公司,因金瓜石及九份產礦被山泉水與雨水滲入,礦砂沈積溪床,並有細菌附著滋生,水質飽含氧化的金屬礦石顏色,而產生黃金色的瀑布景觀,因次被當地居民稱為『黃金瀑布』。
雖然這兒只是小景點,但可以俯瞰陰陽海,還可以遠望雞籠山呢!




☼四連棟~這裡就是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場景,充滿日式風的宿舍,因為有控管入內參觀的人數,嗯‧‧‧人太多‧‧‧只能在外頭拍拍嚕!古色古香的傳統日式建築和街景,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太子賓館~西元1922年時為提供日本昭和皇太子來台視察礦產時所興建的日式行館。建築形式為日式書院的格局,不過後來昭和太子並未來住過‧‧‧


☼黃金博物館~這兒訴說金瓜石的礦業歷史和文化,讓現代的我們也能體驗金瓜石昔日的繁華風采!



一樓展示區~本山坑道模型☞早期採礦流程☞私人煉金情境模擬







二樓展示區~金的運用☞大金磚
一塊重達220公斤的999.9純金的大金磚,只要你(妳)搬得動就可以帶回家?!沒辦法吧!摸一摸過過乾癮哪~







☼本山五坑坑道體驗~咳!進入坑道前,請帶好安全帽,小心頭上“落石”,地下濕滑‧‧‧
花50摳摳可以深入礦坑坑道體驗一下採礦情景喔!








☼九份老街~是說,九份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而基山街是最熱鬧的一條街,不但有超多特色商店,更有許多風味小吃。
來到九份一定要吃的是啥勒?!就是賴阿婆芋圓啦!裡面的配料有紅豆、綠豆、大紅豆等等,他們家的芋圓真的是純手工製作,香Q好吃,在別的地方就是吃不到這一味哪!








總結:唉~唉~唉~要不是吃飽飽,小珊珊哪有可能只吃這樣對吧!九份的風味小吃還有肉圓、阿婆魚丸、草仔粿‧‧‧等等,每一家可都是歷史悠久說!除了吃美食之外,來到九份還可以看到一家家各有特色的茶坊,想像著自己是電影裡的主角勒XDD


☆店家資訊:
黃金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電話:02-24962800
網址:
http://www.gep.n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