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給大家小珊珊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了這篇動人唯美的油桐花傳說
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扮家家酒時,女孩總是吵著要插上油桐花,只要做他的新娘。一天,大家長大了!爸媽作主,女孩子,嫁給好人家,男孩因為家世不好,希望女孩能嫁個好人家,因此斷然地決定離開。
男孩要離開那一天,女孩哭著對他講:不是你的新娘我不嫁!你走啊!有一日你有了勇氣,我會在開滿油桐花的地方等你回來娶我。
炙熱的五月天,女孩逃婚了,跑到一個離家很遠,但開滿油桐花的山頭。一年又一年!五月又來又去
女孩期望等待的心從像落花化泥,又一年,五月來又去!女孩因思念而死•••
鄰人應女孩之求,將她葬在家旁的油桐樹下,爾後一年又一年,所有的花隨著五月的結束也凋謝,只有那棵油桐樹終年開著花。
終年開花是女孩臨終時,對著天公的要求,女孩深怕有一天男孩在油桐花季節之後,看不到盛開的油桐花,男孩會找不到女孩。
寒寒十月天,那棵油桐花開始隨風飄落•••
樹下則是男孩跪抱油桐樹說:我來娶你隨我化作天使去吧!
珍惜身邊的所有,不管是真實或虛幻。
應以真誠的心去對待,千萬別事後在來後悔。
然而花兒的美也像初戀一樣讓人一輩子難以忘懷,在油桐花雨裡相遇的男女,就可以得到油桐花的祝福,永不分離‧‧‧‧
一連下了好幾天雨,終於給小珊珊盼到了晴天,一聽說土城已經油桐花盛開,沒多想,直接衝啦~越往山中開越可以看到雪白覆蓋了山頭,路旁的水溝更是灑滿了桐花,超壯觀滴!






前幾年像這個時候很多地方的桐花都已經接近尾深,今年的天氣比往年還冷,讓桐花再次成為名副其實的『五月雪』!一起來欣賞一下桐花潔白無暇的美麗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撿了幾朵桐花放在擋風玻璃上,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





希望大家會喜歡小珊珊拍回來的桐花喲

延伸閱讀:

《北部花報分享》汐止新山夢湖 

《好康報報》2011客家桐花祭開跑囉~ 

迎留言及名字是鼓勵我PO文最大的動力喲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大方的按『右下』的推薦(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