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期間不知為什麼好多人都去日本,看得我心癢難熬啊……003賴皮
想不出國也能感受在日本旅行與血拼樂趣570數錢嗎?!


呵呵呵~不用花出國機票錢或託人代購226只告訴你
日藥本舖除了讓大家在台灣就能輕鬆買到日本商品,更打造了一間日本昭和時代裡街道與景物的博物館
走吧,一起來去朝聖囉~
位於西門町車水馬龍十字路口有棟引人注目米白色的巴洛克建築,看到大大的「日藥本舖博物館」招牌,就是這兒啦! 


1F~3F是琳瑯滿目的日本商品,哈哈,進到這兒真的有到了日本藥妝店的錯覺,準備要殺紅眼了嗎?!
慢慢尋寶吧,真的有不少藥妝及小物,就連「KUMAMON」也在裡面哩,血拼吧,這兒可以刷卡(哈哈哈068笑

  


再往4F走,將空間打造成日本昭和時代的氛圍,彷彿搭了時光機,踏進充滿懷舊時光感的建築中~ 


入口處龍貓公車站牌,提醒大家,博物館開放時間是下午2點到晚上9點唷

 


柔和的色調及燈光,打造出濃濃的懷舊氣息,日本舊街道的縮影,讓人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來到了日本的昭和時代 

 

【U虎神社】
神社是神道的信仰中心,日本人的精神圖騰。神社雖起源甚早,但該宗教建築的真正深殖民心與發揚,應該是19世紀中的明治維新之後。
神社主要祭祀對象一方面為主神——「天照大神」(太陽女神),一方面也崇仰自然萬物及各種神靈,具代表性者為全日本現今將近四萬座掌管財富與農作物的稻荷神社。
日本人在每年的新年亦會到神社參拜,透過捐獻、祈求和求籤等途徑希望在新的一年吉祥。除此之外,在重要的時刻,如相親、考試、懷孕等,日本人亦會到神社購買相對的守護符以求平安。而在不同的節日,如夏祭,人們亦會神社舉行祭禮。
(※資料來源︰日藥本舖博物館官網)
前往日本神社時,會先通過神社前方的「鳥居」,接著走往正殿進行參拜,這兒也打造的唯妙唯肖 

  


【松本藥局-仁丹小故事】
在日本藥房裡『仁丹』是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良藥。仁丹於1905年上市,是一種口服成藥,藥品形狀很像微小的珍珠,直徑約2公釐,味道清涼,有提神醒腦、消毒殺菌的功效。
日本人(森下博)在1895年甲午戰爭,因清朝割讓台灣,故隨軍隊來台駐守,在台期間發現,台灣人會含著一種清涼的藥丸,而且可能由於此故降低了感染疾病的機會。回日本後結合當時藥學權威千葉藥專的(三輪德寬)與(井上善次郎)博士協同開發,完成了仁丹的配方,並註冊大禮服為藥品商標。仁丹在當時有如萬靈藥,所以有人譽之為『日本的阿斯匹林』,也有人誇稱為『神丹』。
(※資料來源︰日藥本舖博物館官網) 

 


【大峰堂漢方藥】
968年設立的大峰堂漢方藥,是一間主傳三代的中藥舖。創辦人早年前往中國習得中醫藥醫學知識,並發願以濟世救人為基礎開設本堂,對於貧苦家庭看診、捉藥不予收費。該堂主要販售人參、鹿茸等高級藥材,也有看診捉藥服務。
最初人類對藥物的認識是與覓食活動緊密相連的。中藥,在日本又稱『漢方藥』,是在中國傳統醫術指導下應用的藥物。包括中藥材、中藥飲片和中成藥等。中藥在清朝以前稱為本草、生藥等。現代所稱的生藥與中藥所指的範圍雖有部分重疊但並不相同,不可混淆。 中藥原名生藥,滿清末年,將明清沿用已久通稱的生藥一詞改稱為中藥。
(※資料來源︰日藥本舖博物館官網)   


【U虎湯屋】
泉なも(英文:hot spring)是一種由地下自然湧出的泉水,其水溫較環境年平均溫高攝氏5度,或華氏10度以上。在學術上,湧出地表的泉水溫度高於當地的地下水溫者,即可稱為溫泉。
u虎湯屋內販售來自日本各地知名溫泉的泡湯包,讓您在自家中也可以享受到日本知名溫泉的洗禮。
利用溫泉泡湯的好處很多,《水經注》提到溫泉可治病,如「魯山皇女湯,可以熟米,飲之愈百病,道士清身沐浴,一日三次,四十日後,身中百病癒」。唐太宗晚年寫《湯泉賦》:「每濯患於斯源,不移時而獲損」。
(※資料來源︰日藥本舖博物館官網) 

  


【中村堂美妝舖】
美妝舖通常會有部分西藥並存於一個店家,也稱為藥妝店。
『藥妝店』名稱起源於日本。『藥』的比例較高稱為藥局, 『妝』的比例較高則稱為美妝店。但在日本像是松元清、國民藥局等,在藥與妝的比例是幾乎均衡比例的。
美妝舖。是指銷售藥品、化妝品、日用品和洗護用品等的店鋪。藥妝起源於中國夏商,後來隨著西方國家流行護膚、化妝品等,這股愛美的風潮便湧向全世界。
(※資料來源︰日藥本舖博物館官網) 


【靜岡茶屋】
茶文化在公元9世紀時跟隨佛教從中國傳入日本,並在日本得以傳承及發展。日本文化亦對泡茶非常講究,喝茶之道成為日本傳統中的重要禮儀。
日本製茶方式來源於中國唐代,和現在中國的製茶方式不同,將採摘的茶葉蒸氣殺青,然後乾製碾碎,製成綠茶末抹茶飲用。由於茶末表面積大,具有較大的表面張力,容易在水面漂浮,因此泡製時必須用竹子特製的茶帚攪拌,使其沉入水中,然後用竹舀將茶液舀出飲用。由於泡製茶葉的手續比較複雜,逐漸演化出一整套儀式,形成日本茶道的各個流派。
日本人喝的茶,除了綠茶為主的煎茶,還有混入炒香了的玄米與綠茶配搭而成的玄米茶,以及混和了小麥的麥茶。
(※資料來源︰日藥本舖博物館官網)  


【川口駄菓子屋】
創立於1959的川口駄菓子屋,主要販售生活日常用品以及孩童最愛的糖果玩具等。
日本在昭和年代之前的城鎮和村莊是已經很普遍的看到這類型的糖果玩具店。
建立這種商業模式不太明確它的發源地。 但在明治 - 大正時期就已經出現。甚至在江戶時代的路邊糖菓銷售小販,他們就有用手推車結合手工木製玩具,連同紙風車、面具、糖果一起販售的模式,或許這也是駄菓子屋的原型吧!
川口駄菓子屋雖小,但販售的商品卻琳琅滿目,除生活用品、糖果玩具,也販售煙草、酒類製品,在店家的門口上也會掛滿各式各樣的小廣告鐵牌,用來吸引路過的客人注意,也為該商品做廣告。在沒有媒體出現之前,這種貼滿店家的廣告牌也形成一種有趣的街景文化。
(※資料來源︰日藥本舖博物館官網)  


小珊珊碎碎念:這兒真的很好拍,最重要的是,完全的無料免費參觀!
多年來喜歡懷舊老屋氛圍……建築充滿日式的氛圍讓人好喜歡呢,一整個感覺就像是來到了日本一般038遁
大家來這裡,一定要盡情的拍照喔!028揪耳朵

 

 

 

 

 

【店家資訊】
※日藥本舖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3號
電話(02)2311-0928
營業時間9:30~22:00
博物館開放時間︰下午2點 ~ 晚上9點
官網:日藥本舖 
臉書粉絲團:日藥本舖-非去不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