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6D  EF 24-70mm f/4L IS USM

167驚!!!讓人瞠目結舌的巨大「鱘龍魚」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別懷疑,現抓“活”鱘龍魚,新鮮度破表365發憤!!!


今天【那些年】要跟小涼兒去員林吃好吃的鱘龍魚大餐,地點呢就在八卦山隧道前的交流道下
驚〜034驚汗!!!眼前滿滿的人潮是怎樣?!
ㄎㄎㄎ〜好險我們有事先訂位,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去……驕傲狀121狂笑……(噗噗,這樣會不會被那些候位的客人“青”?!) 


一邊是餐廳,另一邊就是鱘龍魚的養殖場,這兒的魚都是喝山泉水長大的唷
鱘魚也稱皇帝魚(鰉魚),是清代慈禧太后的最愛,也是所謂的三大珍品之一。
鱘龍魚肉無刺味鮮美,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及藥用價值。 古人曾用「縱得滿山熊掌,不如江中鱘鰉」描寫鱘龍魚的絕美珍稀。
魚肉中含有10多種氨基酸,脂肪含有12.5﹪的DHA和EPA(人稱腦黃金)對軟化腦血管,促進大腦發育,預防老年性癡呆,具有良好功效,軟骨及脊索(龍筋)有抗癌因子(硫酸軟骨索)可全部食用。(以上擷取自網路) 


以下菜單僅供參考,大多以合菜為主,也有單點可以選擇(我們是5200元合菜) 


日式柴魚薑絲鱘湯
濃密的膠質及彈牙的魚肉,魚湯通常不耐煮,只要食材夠新鮮,加點薑絲、米酒、鹽,就只需要簡單的調味就吃的到甘美滋味 

  
鱘龍魚炒飯
炒飯加入鱘龍魚肉丁,粒粒香氣滿溢,吃起來爽口而不油膩,這是我最近自評最好吃的一道菜201 1加1,香甜多汁又爽口的炒飯,顛覆我對炒飯油味、米硬、乾澀的印象。

 


三彩拼盤(涼拌魚皮/鮑魚沙拉/五味花枝) 


涼拌魚皮 
魚皮膠質多,軟Q美味,天熱來個辣辣又冰涼的涼拌,下飯又涮嘴 


五味花枝
花枝脆口不老,口感剛剛好,搭配酸甜帶微辣的醬汁,讓花枝吃來更開胃。 


蒲燒鱘龍魚
濃郁醬汁搭配柴魚,很日式的風味,肉質細膩又軟嫩,入口即化 


陶板龍片
魚肉大片漂亮,肉質緊實鮮嫩 ,無骨刺無腥味,尤其集合所有蔬菜和魚鮮的陶板鍋,美味得令人要掉下淚了啦!019轉圈哭  


白斬雞

 


季節青菜

 


細雪烤鱸魚
新鮮鱸魚簡單烤烤就很好吃,肉質纖細  

 

金磚東坡肉
亮亮肥而不膩的東坡肉最好吃了,不過,筍子如果再入味一點更完美…… 


鳳梨龍球
顏色金黃又美味的蝦球,令人難以抗拒它的誘惑,大人、小孩都愛吃啊!
鳳梨蝦球小珊珊吃過,換成鱘龍魚還是第一次吃到說
有別魚蝦子的Q彈的口感,不過還是吃得到魚新鮮原味喔! 


現撈白灼蝦

 


鹽酥鱘龍肉
這道很像我們海產店常點的鹽酥龍珠,炸的香香酥酥,超適合配啤酒啦183不要嘛 


三杯鱘龍柳
鱘龍魚肉質十分有嚼勁,搭上洋蔥跟九層塔,被炒過的鮮甜,鱘龍魚柳的香氣散在口中,燒燙燙的讓人心滿意足~ 


鱘龍魚『活抓秀』初體驗!!!
這兒的鱘龍魚都是現場養殖場直送,還有抓魚秀,師傅……有猛唷!064不要

  


咳~感覺很簡單嘛……看我徒手抓魚合照!!! 


重啊……!!!063囧
這個……等一下會不會突然醒過來啊?!(抖抖抖131冷笑

各位,小珊珊可是冒著生命危險,第一次的鱘龍魚體驗,一整個大驚奇!

 



小珊珊碎碎念:鱘龍魚料理多變、多樣化,菜色樣樣美味可口,無論清蒸、三杯、鹽酥,口感扎實彈性十足,與一般嚐到的魚片軟嫩口感相差甚大,幾乎顛覆對魚肉的想像。 468看熱鬧 
有山不高、有水不深,不用大老遠殺到深山裡,現在彰化員林就可以吃到鱘龍魚大餐嚕~514哈哈哈 

 

 

 

 

【店家資訊】
※沙里仙鱘龍魚餐廳※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林厝里員南路420巷116-5號
電話:(04)836-754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粉絲專頁:(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