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Kiss X3 EF-S 18-200 мм f/3.5-5.6 IS

實在是太可愛了啦005感動!!!秒殺底片!!!
板頭村交趾剪粘藝術村,一個可愛的地方,充滿了許多驚奇與童趣~

 

位於嘉義新港的板頭社區,這裡約有60多位年資2年以上的藝師從事交趾陶和剪黏創作,,是1990年代寺廟剪粘、交趾陶宗教產業的發源地,有“交趾剪粘工藝村”之美稱。
這個以交趾燒和馬賽克拼貼粉妝的陶藝村,讓人不禁聯想到加拿大­西岸以建築牆面大幅壁畫而興起的觀光小鎮。


板陶窯入園費100元可抵消費,園內除了有交趾陶剪黏工藝商品之外,還有DIY體驗工坊和陶板燒餐飲午茶。 
先介紹一下板陶窯
板陶窯成立於2005年,創辦人陳忠正、謝秋緞夫婦秉持對傳統工藝的熱忱,有鑑於廟宇剪黏交趾陶人才的逐漸流失,及因時代轉變而令學藝者漸漸產生斷層,為了延續這門傳統工藝,成立了板陶窯,園區裡設有展覽館、體驗工坊、café屋,及東方古典園林造景,結合附近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打造交趾剪黏的工藝殿堂。
將舊有廠房重新打造出一個新休閒園區-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園區分為以下五個區域。


交趾陶剪黏工藝館
入口意象大廳、多媒體區、館主陳忠正作品個展室、交趾陶剪黏工序法。


體驗工坊
提供捏陶、剪黏馬賽克拼貼、手繪陶盤等適合親子一同體驗的diy活動。


工藝產品販售區
販售交趾陶及剪黏的藝術品,有交趾陶媽祖吊飾、神明公仔吊飾等。


板陶屋餐廳
提供餐飲服務,以陶板燒、火鍋為主另外也提供下午茶、咖啡等。


戶外庭園區
以東方園林造景為主要特色,並融入交趾陶與剪黏工藝,像是交趾陶絲瓜牆、剪黏做成的牡丹及一些雕塑作品,除了欣賞工藝外也可以坐在庭園中邊喝下午茶邊欣賞四周圍嘉南平原的景致。(以上部分擷取自官網)

 


每一個人偶表情都超生動,讓人會心一笑哩  


偷摘摘水果026躡手躡?!噓噓噓……
一個用長長的竹竿把水果搖落,另一個用帽子接
嘿嘿嘿〜大家以前有沒有這樣玩過啊?!然後被主人發現,趕緊落跑(噗噗046噴) 


或者像這兩個調皮的小鬼用無辜的青蛙,嚇哭了隔壁的女同學?! 


整個藝術村的範圍比我想像中的還大,充滿的人文創作,處處都是裝置藝術,真是熱愛拍照的攝影同好的好去處耶!                 

 


轉角、牆面,沿途都可見到剪黏及交趾陶藝術品,除了可以隨性的漫步在村落裡,也可以搭乘腳踏車逛大街        

  

   


小珊珊碎碎念:走進新港板頭社區彷如置身小小藝術村,一個老農村,處處裝飾著不老的童趣
在新港也發展出一些旅遊景點,例如板陶窯、頂菜園等等,並有新港奉天宮、南港水仙宮以及北港朝天宮這些都是屬於古蹟廟宇,週邊也有許多美食像是新港飴、鴨肉羹、麻油、花生糖等
清明連假不妨安排一下,帶著家人到嘉義走走,人文藝術、美食一次插旗337得意 

 


【店家資訊】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5-1號、45-2號
電話:05-781083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9:30~17:30(休館日:清明節及除夕)
票價:入園費:100元/人
自行開車:嘉義交流道:沿159線(北港路)往北港方向,過新港遇高鐵高架橋(159線3公里處.164線20公里處),右轉直行約700公尺,總車程約 15分鐘
官網:(請點我
粉絲團:(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