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窩客島邀約,讓我有機會一嘗美味蟹蟹餐,在吃萬里蟹前,先跟他們認識一下吧~

萬里蟹源由
台灣有八成以上海蟹,來自萬里區,因臨近西北漁場,早年有不少漁民零星捕蟹維生。不只是因大多數捕獲螃蟹來自萬里,連大多數專業捕蟹船長,也是萬里人喔。

萬里蟹品牌創立
新北市政府為協助地方推廣在地美食,讓更多人認識萬里蟹,2012/8月創立該品牌。在萬里區公所有針對萬里蟹做更詳細的介紹,想多了解的人,不妨撥空來這走走吧~

 

#萬里蟹簡介

 


#文創商品專區

   

 

除此之外,還有互動區,非常適合帶小孩一同遊樂。
同樂完一定會肚子餓,就可以一同前往萬里吃萬里蟹,是不是很棒啊~(讚)

 

#互動遊戲區

 

雖然享受美食無罪,但為了讓這美味的螃蟹能夠綿延不絕持續供給,滿足每位饕客,也要有保育的觀念,故在這還能看到地方如何推廣這保育觀念與捕蟹夫如何做好這保育的工夫,不致於發生以後我們的子孫以後只能看著圖面吞口水的情況阿!

   

 

如何認明"正字標記"萬里出廠的萬里蟹呢?
在這跟大家分享一下小撇步,大家以後就不會買錯認錯囉!
正港萬里蟹CIS識別設計
1.萬里蟹正字標記
左圖是萬里蟹品牌形象字
右圖是萬里蟹品牌Logo,聽導覽說,在萬里的餐廳店外會秀上此logo,就表示是正港萬里蟹,認明這標記就不會錯囉!
2.綠色蝴蝶結:萬里捕蟹夫會向同家購買繩子來綁螃蟹,除了辨識用,也讓螃蟹不會因相處在同個空間相互打架,傷了彼此的手腳啊!  

 

#內外拍好去處

 

說了這麼多,再不介紹美食就太對不起大家了,當天中午選了有萬里蟹logo的餐廳享用美食囉(Oh yeah~歡呼~~)

 

中餐餐廳:尚鑫漁舖
萬里區瑪鍊路24A號
TEL:02-2492-2077
餐廳特色:環境乾淨/老闆親切/價格親民/食材新鮮

#1咖哩蟹黃螃蟹
特色:麵包鬆軟,佐蟹膏食用,麵包香帶出微辣咖哩香的蟹膏,秒殺菜之一! 

#2金燙脆捲
特色:有青才敢大聲,新鮮度不用說,且小管本身已有鹹味,可單吃,若想豐富它的味道,可搭配店家附的醬料使用。 

#3清蒸三蟹(花蟹/三點蟹/石蟳)
特色:三種蟹肉質特有特色,我最喜歡花蟹,吃起來感覺較有肉。平常很懶的啃蟹的我,那天至少吃了3隻,算是破了自己生平單日吃蟹的記錄呢!哈哈! 

 

那天點的菜吃到大家肚皮很撐,相信那邊很多餐廳都有自己各自的拿手菜,做法與味道都有獨特性,故我推薦以上菜餚,是認為到這必點的菜,有機會可試試!

天氣雖熱,但不能放過好天氣與好景,隨處拍拍,大家就加減欣賞一下吧!    

 

下午茶餐廳:野柳泊逸渡假酒店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62之2~3號
TEL:02-7703-5777
餐廳特色:佔地廣/服務親切/戶外區座椅多且有特色

雖停留時間不久,但對這已深深留下深刻印象。從這能看到海邊,有夠美的。
偶像劇可考慮來這取景考察一下喔~

     

 

另外,對平常工作壓力大的我來這看看遠處,吃吃美食,整個疲憊與壓力似乎也隨著大海煙消雲散了呢!

來萬里,若想帶活蟹回去料理,或買完直接當地料理,報大家一個好康
野柳漁港
特色:
1.新鮮漁貨看的見
2.旁有代客料理服務(NTD100/道)買完直接請店家現殺現料理
3.多家選擇,可多家比較,不擔心買貴,價格公道    


晚餐餐廳:船家海鮮世界餐廳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53號
TEL:02-2492-5885
餐廳特色:環境乾淨/老闆親切/自捕自銷/食材新鮮/菜色變化多 

同樣是吃完肚皮很撐收場,不過一整個大滿足,食材新鮮已不再話下,其中我最推兩道佳餚
#沙茶螃蟹
特色:沙茶與螃蟹好對味,吃完好涮嘴,鹹香味十足
#米粉三點湯
特色:配角芋頭夠桑,湯頭因為新鮮海鮮,多了甜味,米粉煮久不爛好入口  

小珊珊碎碎念:來萬里看看海,不僅可讓身心靈淨化一下,吃美味佳餚,更能滿足口腹之慾,趁秋天蟹正肥美時,一定要再計畫帶全家來這一趟深度之旅,相信很快會再來萬里二訪到此一遊的!!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