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312天使
一年一度的賞螢季節又來哩,成千上萬的黑翅螢在黑暗星光下燃亮夏夜,那一閃一閃小星星在草叢中穿梭飛舞著~~~
走吧~跟小珊珊全台賞螢趣小珊珊--比天空2


馬上出發,跟著我們一同去瞧瞧,這個只有在地人知道的「草湳溼地」哦(感謝好姊妹小涼和nini062親 
草湳溼地可說是桃米里最大的濕地,聽說裡頭的生態也是最豐富的,四、五月更是螢火蟲出沒的旺季,當然不能錯過欣賞這美麗的小亮點 
等待黑夜來臨中……很無聊嗎546倒?!溼地還可以這樣玩哩! 
「蜻蜓流籠」,在過去交通不方便的時代,都是利用流籠在溪水邊維持兩地的運輸。
一起來體驗一下既刺激又充滿趣味174掛樹上的傳統輸送工具吧!      

 

 


草湳溼地尤其是較靠近山那一端,有為數相當多的螢火蟲,所以來這裡拍照,建議帶長焦距離的鏡頭,不然就會拍不到遠處的精華螢光區
不過,小珊珊這次照片雖然沒有拍到螢火蟲漫天飛舞的畫面364嘆息……但是能親眼看見這片螢光點點,還是覺得很幸福070搖擺唷~  
以為只有中部才有螢火蟲嗎?!NO~NO~在台北近郊也有唷!
上網扒了文,就在新店安坑,小珊珊家離這裡很近,開車不用10分鐘,立馬衝嚕12月桌布--小珊珊
重點來了!!!以下入園須知!!!
牛伯伯不收門票!!!(佛心來著,小珊珊要送上100讚201 1加1),但一定要記得大聲喊:「牛伯伯好!!!365發憤」(基於尊重,小珊珊覺得這是每個人應該都做得到唷,很簡單的)

 
以下賞螢注意事項:(擷取自網路)

 
1、夜間攝影,注意安全及防蚊


2 、掌握拍攝時機 : 螢火蟲出沒高峰期落在晚上7-8點,而9點以後螢火蟲也找到伴侶回家了,所以發光數量明顯會變少。


3、使用紅色玻璃紙包手電筒: 紅光手電筒照路用的,以降低光線對螢火蟲造成的干擾。


4、使用單眼相機和三腳架+大光圈鏡頭(最好有F2.8以上)+快門線。


5、拍攝現場通常為低光源環境,可用ISO400-1600拍攝,雜訊較少。


6、使用B快門,視現場光線調整時間及ISO。有天光時,快門時間約30-60秒,林間黑暗處約60-120秒


7、手動對焦,低光源的環境容易對不到焦,建議對焦環轉到底無限遠,再轉回一點點景深會更清晰。


8、後製秘訣,可對同一場景,以相同設定值連續拍攝多張以後製軟體提高亮度再疊圖處理。這種方法,可以讓照片的螢光數量增加累積,創造出螢光紛飛的大景的感覺。

 

    
總結:最後來張開心大合照091風箏

請大家賞螢請遵守「三不一沒有」,不用網子、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不抓螢火蟲及沒有光害,才能讓螢火蟲開心生存喔356給力

 

 

 

《店家資訊》
● 牛伯伯生態蝴蝶園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坑柴珵路104號
電話:(02)221-10961
官網:http://163.20.3.11/ak2008/main.htm
營業時間:賞螢期間至晚上8:30、其他時間至下午5:30(全年無休)
【自行開車建議】
安坑交流道走安康路,碰到車子路口右轉,走到底碰到祥和路左轉,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即達

 

《店家資訊》
● 2014日月潭桃米草湳溼地賞螢季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種瓜路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4TaomiHotaru
【自行開車建議】
國道三號→國道六號→下愛蘭交流道出口→左轉台14線→台21線→往日月潭→經過國際暨南大學在台21線51公里處右轉→桃米村68縣道經過紙教堂→『草湳濕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