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開始變冷111好冷,想必大家一定也窩在餐廳或是家裡吃熱呼呼的火鍋609吃元宵吧!

今天小珊珊先介紹2家羊肉爐讓大家可以先好好溫補一下,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抵抗寒冬啊!


聽說彰化溪湖的羊肉是頂頂有名的,尤其是【阿枝羊肉店】,店面很“摟摳”,場子很大,擠上百人客人沒問題唷﹔【來來羊肉爐】,真的店如其名,下午4點一開門,客人就絡繹不絕上門,不只門口常常停滿Lexus、BMW、Benz,還有一堆外帶的客人在排隊,他們家的生意爆好,可以說是北桃一帶人氣最旺的羊肉爐店了

 
阿枝羊肉,我們抵達的時間不是吃飯時間,裡面依舊有好多桌,看起來應該都是外地來嘗味的 
來來羊肉爐,每次經過人總是多到爆,小珊珊最愛湊熱鬧了,但是還是怕排隊故意四點就來,竟然‥‥‥已經這麼多人了014呀?!所以大家為了吃都比早的嗎?!

  
計費的方式,兩家都是單點喔~【阿枝羊肉店】,基本青菜盤會先上桌,不過都要另計費的,每份30元,不吃的話可以退給店員﹔【來來羊肉爐】,採自助式,每一盤50元,最後結帳時再清算盤子的數量即可

 
來來羊肉爐,這裏的菜盤種類不少耶,想吃啥全部自取,而且都感覺滿乾淨、整潔滴 
全羊料理,兩家都主打羊肉全餐,好像整隻羊從頭到腳,都能做成一道道美味的菜色哩!

 
阿枝羊肉,看到每一桌都有點超大支的羊骨,還可以拿吸管吸羊骨髓,感覺一整個滋補到不行啊,不過小珊珊沒有點136轉眼睛‥‥‥ 
來來羊肉爐,嚇132大驚!!!真的掛“羊頭賣狗肉”?!(大誤)   
這兒的羊肉真的現點現切,羊肉在下鍋前保證都是溫體狀態,絕對沒有經過冰凍喔!   
吃火鍋最重要的就是湯頭啦!【阿枝羊肉店】,上面的油都是麻油,超級補身﹔【來來羊肉爐】,這裏的湯頭清爽不油膩,可以喝的出來有不少的中藥藥材

 
來來羊肉爐,湯頭是偏清淡的那種,小珊珊喝是還好,不過我家老爺一直說不夠鹹 
【阿枝羊肉店】,羊肉鍋上桌時,肉片都已經在裡面了,份量不少﹔【來來羊肉爐】,五花羊肉需要煮比較長的時間,店家會先幫客人放進去滾過

 
來來羊肉爐,溫體的羊肉跟冷凍的羊肉吃起來就是不一樣,肉質鮮嫩沒有羶味,而且還帶有一點脆度,QQ地超好吃,尤其他們家的醬料非常加分,豆腐乳醬再加一點點重口味的豆瓣醬,超對味!

 

   
除了羊肉鍋,兩家也都有快炒類的全羊料理,各種羊內臟都可以變出美味佳餚
阿枝羊肉,這道重口味的「空心菜炒羊心」很下飯,清脆可口新鮮的空心菜炒起羊心,真是絕配,應該就連怕吃羊肉的人也會愛上它吧!
來來羊肉爐,芹菜炒羊肚,帶一點酸酸醬汁,也挺開胃的,不過‥‥‥羊肚並沒有想像中的Q彈咧‥‥‥

 

 

總結:天氣越來越冷,又是到了吃羊肉爐的時候啦,吃全羊大餐補補身體,喝碗羊肉湯暖暖手腳441動腦筋。清燉湯頭看似清淡,其實加了羊骨、羊肉燉煮,喝來甘醇無比﹔而藥膳口味總是散出濃烈麻油味與順口藥香,喝了更是讓人好溫暖。南北兩家不分軒輊,你想吃哪一家咧094無所謂?!


《店家資訊》
▣溪湖阿枝羊肉店
電話:(04)881-5372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忠溪路226號‎

▣桃園來來羊肉爐
電話:(03)335-6470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春日路49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