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嗶~來!來!來!集合~~~現在,跟著小珊珊 一起進入這亞洲最大的室內懷舊主題文化村囉!(嘿嘿~有沒有一副“假”導遊的樣子呀?!XD)
『寶島時代村』是大時代的縮影、歷史的傳承,以夜市文化為時代為回憶起點,裡面濃縮了台灣百年的生活光景~台灣往日的風華就要毫無保留的呈現在我們眼前哩!


大門口~今年六月底才隆重開幕,因為藝人小潘潘的婚禮在這兒舉辦,一時之間成為旅遊超極熱門的話題,小珊珊呢,怕擠爆也只敢利用平日偷偷溜去啦!(噓‧‧‧)



沿著仿舊建築、街道緩步漫遊~穿越小巷道細細品味!好棒~~真的讓人彷彿親身走在這五十年代日常風景,可以在磚牆瓦片上看到歲月的痕跡!這就是我們的老台灣(感動吶~)










每一個小角落都可以看得到用心,不少逗趣的老海報,就連電線桿也超有創意滴~

















古早的警察分駐所,想不想在這兒當一日警察呀?!


集集火車站?!竟然把集集車站一比一的比例搬進村裡?!有沒有聽到嗚~~嗚~~的火車聲呀?!





嚇!!這是啥?!原住民餐廳?!有沒有要弄得這麼嚇人XD


整個村裡幾乎聚集了所有台灣各地傳統小吃、地方特產,慢慢的發掘、尋寶吧!





除此之外,還有台灣光復初期的農業社會縮影






「鳥來嬤ㄟ灶腳」~這是一個古早三合院造景的餐廳,跟珊爸以前苗栗老家一模一樣,濃濃的鄉村味~在這裡吃飯一定特別有fu~~~



唔‧‧‧突然彎進一條暗巷,這兒是昔日草屯的風化場所,就是所謂的“茶室文化”!(嘿嘿‧‧‧怎麼突然讓小珊珊想到萬華勒XD)



當然,少不了大小朋友最愛的柑仔店~有好多、好多古早味零食,價錢便宜又多種類,我們小時候就是拿著爸媽給的零用錢來這兒買零嘴啦!





時代村裡有超多小吃可以選擇滴~意猶未盡嗎?!再走進廟口小吃街看看吧!走進裡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是一個超懷舊的小吃市集,古老的布置,完全有時空錯置的fu~~








廟口前還有一幅巨大吸睛的壁畫,傳神細膩的畫工,整個廟會慶典的畫面栩栩如生~


以為這樣就逛完了嗎?!寶島時代村的廣場,只要一到表演時間,民俗技藝專家精彩絕倫的表演吸引了大家的圍觀,阿伯簡直是把十八般武藝、拿手絕活功夫全部展露無疑,喜歡的話,千萬不要吝嗇,記得要“打賞”喔





總結:『寶島時代村』從人文、地方特色、鄉土民情出發,帶著我們進入台灣四大族群的融合與演變,更建構了眷村、客家庄、原住民部落、集集火車站、三合院辦桌、黃昏市場、廟口小吃等等場景,真的完完全全真實呈現台灣豐富又多采多姿的社會風情
心動了嗎?!趕快一起來搭“時光機”進入寶島時代村,穿梭在霓虹燈閃爍的熱鬧街道吧~~~



☆店家資訊: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網址:http://www.twtimes.tw/
營運時間:全年無休(10:00am~22:00pm)
收費:一般民眾$100,可於村內全額抵用消費

延伸閱讀:(南投旅遊景點彙總)

《遊記—南投》金鋼基地~博派V.S狂派終結大戰?!
 

《遊記—南投》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來下棋吧!Checkmate! 

《遊記—南投》台灣麻糬主題館 

《遊記—南投》2012貓羅溪沙雕藝術節~不一樣的國片『藝』沙雕!

《遊記—南投》航海王in九族文化村 

《遊記—南投》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一日遊 

《遊記》南投集集一日(圖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