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商圈對小珊珊來說簡直是如指諸掌哪~熟得勒!(跩
有著台北捷運新店線為中心,周邊著名的景點、地標有台灣大學、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自來水園區、公館水岸自行車步道和客家文化主題園區等等‧‧‧
可是,公館到底要如何玩、如何吃、如何逛才是王道?!一起跟著小珊珊來個公館秋之宴好客體驗行~漫遊公館商圈吧!
10/13台北市商業處舉辦『公館商圈秋之宴好客遊』的活動,唔~現場還有SNG車,一整排的攝影機陣仗超強,舞台上還有辣妹勁歌熱舞,連小珊珊都看得目不轉睛





首先第一站我們先來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這兒的前身是兒童交通博物館,於2011年改建完成,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除了成為師大路、龍泉市場這一帶客家人的精神文化中心外,更有客家音樂戲劇活動中心,讓大家可以欣賞到客家各式藝文活動、歌舞表演及戲劇演出。
客家文化中心,四層樓的建築,有客家精神義民爺意象、客家源流展、禾埕說唱、等路大街、客家文化展示空間、媒體簡報室、DIY創作工坊等等
















10/13今天剛剛好碰到這兒正在舉辦客家義民祭的活動,超熱鬧滴~可惜沒辦法在這兒停留太多時間,不能好好詳細的參觀‧‧‧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電話:02-23691198
網址:http://www.thcp.org.tw/
開放時間:09:00~18:00(每週一公休)

第二站我們參觀了『晶晶生活廣場』~
這裡是華人地區首家以同志為主題的複合式商店,以往台灣同志的文化一直受到以異性戀為主的文化思想壓抑,這兒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文化發聲管道,一個安全的、溫馨的、正當性的LGBT空間
PS:嗯‧‧‧未成年勿入‧‧‧翰翰跟“店貓”在門口玩得開心勒~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8號1樓
電話:02-23642006
網址:http://www.ginginbooks.com/
營業時間:13:30~21:30(每週二公休)

第三站『水源市場』~
小珊珊從小有印象這兒就是公館的地標,以前是一棟老舊的綜合行政大樓,民國99年水源市場竟然改建成全球最有“藝術氣息”的傳統市場哩!



目前市場內大約有200個攤位,裡面如同一座大型的複合式百貨商場
一樓為販售生鮮蔬果與味美價廉的美食小吃街,因為我們參觀的時間剛好是市場下午休息時間,不然這兒一到用餐的時間也是滿滿的人潮、絡繹不絕呀!在這種物價上漲的時機,想要找平價美食嗎?!到水源市場裡發掘吧!







二樓為肉品及海鮮攤商、服飾、日用品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
開放時間:07:00~20:00
(隔週週一休市)

第四站『一吃獨秀 綠色臭豆腐』~
這家小珊珊吃過~~舉手!!(老闆立牌VS本尊,呵呵~親切、可愛的老闆)




以前在師大夜市裡就超有名滴!他們家主打的就是“綠色臭豆腐”,那是啥?!為什麼是綠色的?!
用十多種草藥的青汁液浸泡,所以他們的豆腐會呈現淡淡青綠色,切成小塊炸過以後,比我們平常吃的傳統臭豆腐更酥脆唷~



米粉羹,口味有點類似我們常吃的蚵仔麵線,但口感上卻有大大不同喔!用粗米粉為主要食材,裡面有肉羹、菜脯、芹菜,湯頭看似清爽,可喝起來頗濃郁滴~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1號
電話:02-83692905
營業時間:11:00~23:00

第五站『享你好酒不見』~
隱身於自來水園區內,小珊珊還真的不知道這裡有這麼一間露天啤酒BAR耶!上班族下班後又多了一個可以喝小酒的地方嚕~晚上還有現場LIVE演唱喔!(藝人小天也來過哩!)









今天品嚐的菜單如下
招牌醉雞$300,雞肉Q彈,有濃濃的紹興酒味!


泰式涼拌海鮮$300


蜜汁中捲$350


天蠶蝦捲$600,外頭裹著麵線炸成金黃色的蝦捲,在淋上美乃滋和生菜一起吃,口感層次豐富,而且清爽不油膩



砂鍋啤酒豬腳$300,小珊珊有吃過紅燒口味的砂鍋豬腳,不過像這樣的啤酒豬腳還是第一次嚐到,啤酒不但解掉了豬腳的油膩,更把鮮味及香味帶出來,好吃!


芋絲吻仔魚$250,把吻仔魚和芋頭絲炸至金黃酥脆,我滴媽呀,鹹、香、 酥‧‧‧真的是標準的下酒好菜


剝椒魚頭$360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0巷底(自來水園區內)
電話:02-23681470
營業時間:(平日)16:30~1:00(假日)15:30~2:00

總結:參加了這次公館秋之宴好客體驗行,更深一步的瞭解公館商圈的多元豐富,建議大家不妨利用假日,帶著家人親子、同學朋友騎鐵馬、戲水、登山健行、逛街血拼、嚐美食,公館玩透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