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石碇有啥特色料理呀?!
「又!」(小珊珊舉手)「有一家以桂花入菜,道道都飄散著清香的茶鄉桂花農場唷~」
茶香撲鼻韻舒暢
 鄉野石桌泡茶砌
 桂花大餐精緻饗
 花開步道慢吐芳

店家妙語如珠,深刻描述了這個悠閒又浪漫的桂花村~
老實說,一開始小珊珊也不知道到了石碇要吃啥,隨意咕狗了一下,才發現了原來過去的石碇是以桂花燻茶聞名,並且種植大量的桂花。茶鄉桂花農場就是這兒最具代表的休憩農場!


農場大門~可以看到有室內、室外用餐區




我們選在戶外用餐,用餐的同時還可以眺望群山的美景,超悠閒愜意滴~





咦?!八月桂花開?!可是小珊珊沒有看到勒?!
老闆表示現在不是桂花季節,大約10月開始,到這兒桂花林散步,風起~浪漫的桂花雨落~~




附上菜單~這裡從雙人套餐到十人桌菜通通有








桂花饗宴~店裡必點的招牌特色菜餚都掛在牆上,老闆全部來一份?!(大誤)



~~~遠處傳來一陣撲鼻香?!老闆特製的桂花雞腳凍!來這兒沒有啃上幾隻對不起自己哪!



除了桂花雞腳凍還有桂花香腸和桂花釀喔!



唔‧‧‧牆上掛了不少老闆的“豐功偉業”!很多點電視台訪問過耶,看來小珊珊誤打誤撞撿到寶哩!


上菜前來一壺桂花釀蜜茶,每一口都帶著濃郁的桂花香,炎炎夏日裡生津解渴


老闆建議我們一家三口點780摳摳的桂花情人餐就足夠,看一下內容,幾乎都包含了店裡的招牌菜,就決定是它囉!
上菜啦~
首先是桂花豆腐捲~印象中,豆腐捲要做得紮實好吃不容易,因為豆腐容易出水,很多剛炸好後的腐皮捲很快就濕軟掉了。乍看覺得平凡無奇的豆腐捲竟然令人意外的酥脆爽口,而且滿滿的內餡有板豆腐、蝦仁和絞肉再加入桂花釀,保證讓人大快朵頤!



茶油手工麵線~Q彈的手工麵線拌上香醇茶油,清淡爽口又不油膩


桂花醉雞~去骨的雞腿肉最適合翰翰這個小懶鬼,淡淡的紹興酒味味道不會太嗆,皮脆肉Q,好吃!



時令野菜~嗯‧‧‧小珊珊忘了問這菜名了,連根莖部位都很嫩,可是吃起來舌尖帶一點點苦甘,沒三兩下就被大小頭目掃光光‧‧‧


桂花百香木瓜~木瓜爽脆,入口有著百香果的香氣


桂花糖藕~老闆特別選用外型圓美、起孔粗大的老蓮藕,口感不但鬆綿,又鬆又軟又香又甜,吼~~~真的!真的!好好吃啦~~



桂花饅頭(招待)~饅頭?!連饅頭裡面也加桂花?!表皮香Q、裡層紮實還有淡淡桂花香甜,而且吃起來一點也不乾澀,我們全家明明已經吃不下了,可是這饅頭竟然可以把一整籠吃光光,就是這麼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了!



總結:小珊珊意外的發現石碇還有這麼一間超特別的桂花餐廳,原本以為這兒道道都以桂花入菜,應該每一樣吃起口味都一樣吧?!可是竟然可以變化出這麼多種料理,而且每一道都有不同的風味,真的讓人回味無窮哪~快進入桂花季節囉,推薦大家可以來到這裡休憩、飲食、品茗,漫步在桂花林裡,滿園飄散著掛花香氣,享受哪~~
PS:老闆人超nice的,歡迎大家來這兒跟他“台槓”XD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隆盛里新興坑4號
電話:02-26634011、0935199737
http://www.osmanthus.biz/

http://www.5657.com.tw/26634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