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夏天吃麻辣鍋?!等一下會不會“噴火”呀?!
放心~~冷氣開大一點就好啦(大誤)
說到這家藍公館麻辣鍋的湯底可是保證溫潤喔~他們家的湯頭完全不添加任何中藥及化學辣油下去調味,每天要牛骨燉煮12小時以上,以呈現最正宗四川麻辣鍋的獨特風味,所以無論夏天、冬天都可以隨時大快朵頤一番哪!
聽說,藍公館來頭不小,可以說是“麻辣鍋界”的老字號了,以前是在和平東路路邊攤起家,後來為了應付更多人潮而移到樂利路,有不少知名明星都是這兒的常客哩!
原來是老闆原本打算退休,現在又重新在光復南路落腳,再次征服我們的味蕾~~


整齊寬敞的用餐環境,讓人有在家用餐舒適的感覺唷!


醬料區~老闆強調他們家的醬油是他親手特調滴,外面絕對吃不到這般香醇,甚至還有客人想打包他們的醬油勒


ㄟ~犀利人妻也是這兒的常客耶!聽說蔡依林也是座上賓,不過礙於肖像權沒有留下拍照‧‧‧(唔~小珊珊也想“巧遇”大明星說XD)



菜單~這兒是用單點為點餐方式,乍看之下價位不算便宜,此外,有智慧型手機的人有福啦,打卡就送蟹肉丸喔~




正宗鴛鴦鍋~麻辣火鍋好不好吃?!湯頭最重要囉~「麻辣」不只是麻、辣,更重要的是香!一上桌香氣撲鼻,不像一般傳統的麻辣鍋有刺鼻的辛辣味,而且口味也不會過重,湯頭超溫和滴~連不嗜辣小珊珊今天都卯起來吃紅鍋!
還有這兒的白鍋也不簡單,濃郁的味道搭配淡淡的蒜香,一整個開胃哪~



吼~~誘人的鴨血在聲聲呼喚我了‧‧‧他們的鴨血相當的軟嫩滑溜,而且超入味的,口感極佳!


凍豆腐~吸附了滿滿的湯汁,超好吃滴~


沙朗牛肉~一份肉品的份量還真不少又大片,油花分佈均勻細緻,輕輕涮一下,吃起來Q彈香甜



梅花豬肉~豬肉的厚度很實在,吃起來質柔略帶咬勁,口感鮮嫩多汁


豬心~咦?!這是豬心?!跟小珊珊想像得完全不一樣耶,第一次看到“薄切”的豬心。稍稍燙過,微微粉紅,紮實富嚼勁


翰翰自製的“三色肉拼盤”


白魯腸頭~這個老闆娘大力推薦,真的沒有一絲絲豬臊味,放入麻辣湯頭久煮之後,風味獨特唷!



蔬菜拼盤~唔‧‧‧要食物均衡(點頭如搗蒜XD)


四味拼盤~


日本蟹肉丸~來藍公館用餐打卡就可以享用這一盤私房蟹肉丸喔!愛吃火鍋料的小珊珊還是頭一回吃到這麼“鮮”的蟹肉丸,就像把蟹肉的鮮美都包在裡頭,一口咬下都是蟹肉的湯汁美味哪~


總結:老實說,認識小珊珊的知道我不吃辣,因為不喜歡辛辣食物帶來的太刺激、頭皮發麻的感覺,藍公館打破我既定思想,第一次發現原來麻辣鍋煮出來的食物也可以有這麼香的味道,而且吃完後身體都不會覺得口渴或不舒服,只能說他們的麻辣湯頭真的很溫潤,不會燥熱上火。因為藍公館小珊珊從此愛上麻辣鍋了耶~~推薦喜歡麻辣鍋的朋友呦!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72巷7弄4號
電話:02-87738605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馬辣麻辣鴛鴦鍋(信義旗艦店)

《食記—台北》麻辣一村火鍋吃到飽
 

《食記》台北小黑牛麻辣鴛鴦鍋吃到飽 

                                                                                                                                                            

arrow
arrow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