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碗傳說中的黃金滷肉飯~~銷魂呀!!
透過部落格裡的美食交流而認識了五哥,網路無遠弗屆吧!說到五哥,料理手藝簡直是PRO級的,他一個人就可以辦桌菜了說,而且道道都是“大”菜喔!每每看得小珊珊口水直流‧‧‧
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一嚐他的手藝,當然不能錯過啦!
走~來去湖口拜訪老五鹹粥囉!
五哥的店距離湖口火車站很近,就在土地公廟旁


要吃啥勒?!小珊珊直接把問題丟給五哥,來點Special的“無菜單料理”~(小珊珊獨享XD)


嘿嘿~把五哥的“撇步”拍回家


就是這一鍋~~五哥全部的精髓!!香氣逼人哪~~


咳~我們現在歡迎一下今天的“主角”:五哥本尊出場!(不認識的五哥朋友可以參考最下面的網誌)
開始大展身手囉~五哥特別強調,他這兒的雞蛋可是「真正」的有雞蛋,味道就是不一樣唷!
唔‧‧‧晶瑩剔透的蛋黃正在呼喚我~~~



來了!來了!帶皮滷肉都是五哥純手工切刀,刀功了得~(阿搭~我切!我切!)
經過了長時間的熬煮之下,滷肉軟Q、吃進嘴裡滿是膠質,化~開~了!再加上太陽蛋汁滲入飯中~My God~~這才是真正銷魂哪!



再來當然不能錯過五哥獨門小菜
香Q入味的豬頭皮


油豆腐



招牌必點香煎魚肚+黑胡椒魚柳~魚肚煎得恰到好處,還有、還有這個黑胡椒魚柳更是絕了!利用虱目魚“背”也能做出料理?!小珊珊還是第一次吃到哪~鮮嫩多汁!




當然來這兒一定要吃一碗五哥的鹹粥,現煮的鹹粥加上九層塔、酸菜、客家紅蔥頭光用聞的就香氣逼人,更何況這一碗可是用魚骨頭高湯才能有如此這般鮮美甘甜


嚇!!才50摳摳的鹹粥竟然有滿滿肥美的鮮蚵和魚肉?!這樣五哥到底有沒有賺錢呀?!就“厚本”耶!


嗜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蝦皮小魚乾辣椒,小珊珊有給它小小Test一小口,辣呀~~~


海鮮麵~超豐盛滴!兩大隻新鮮大蝦、蛤蜊、蚵仔、中卷‧‧‧真的是物超所值啦!


上課啦~~店裡特別留了一面牆給大家簽名留言,個個都是知名的部落格版主唷!嘿嘿~當然不能少了翰寶寶與小珊珊啦






總結:小珊珊誠心推薦大家來到新竹時,一定要來嚐嚐這令人意猶未盡的美味,而且熱情的五哥一定會讓大家覺得賓至如歸喔!下課~~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199-1號(土地公廟旁)
電話:0916283539
http://www.wretch.cc/blog/fivew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