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夜市,小珊珊每一兩個月一定會來這兒大快朵頤一頓~這裡的每間小吃都是很有歷史的唷!說到要吃什麼,每一種都想吃‧‧‧就怕沒胃可以裝,就來看看我們一家最常吃的是哪幾家吧!
第一攤是吳記螃蟹羹,它有兩家分店,而且人潮都很多哩!


每個來用餐的客人必點一碗油飯加螃蟹羹,標準的套餐組合!


油飯$25~千千萬萬不要小看他們家的油飯,淡淡的醬色和許多超入味的香菇,糯米Q度恰到好處,吼~就是這一味!!讓我們一家為了它開大老遠的車來嗑上一碗也甘願~~


螃蟹羹$50~湯頭雖然有勾芡,但喝起來超鮮甜,配料更是給得不手軟,滿滿的蟹腳肉和香菇、筍絲,跟油飯搭配在一起真的是絕配啦!


石板山豬肉$100~香!!!看起來有一點小肥肉,可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耶!





再來~再來~夜市裡最有名氣的鰻魚羹$70也一定不能錯過哪!小小的一碗可以讓人回味無窮,在台北就試吃不到這口味,炸得酥酥的鰻魚配上精心烹煮調製的羹湯,真的會撼動所有人的味蕾!!每次小珊珊喝完一碗都會覺得意猶未盡說‧‧‧




陳記泡泡冰(招牌)花生+花豆$45~說到這家泡泡冰,各位看倌一定要來上一碗,綿綿細細的剉冰,搭上香濃花生和花豆,好好吃溜~~(PS:這天非假日,小珊珊第一次買泡泡冰完全不用排隊哩!)



沙茶魷魚$100(大)~這一家是最近新開的唷!當然爾拿來跟饒和夜市裡的人氣沙茶魷魚PK一下囉~沙茶的味道相當濃郁,甚至連豆芽菜都入味呢,魷魚的厚薄度、脆度都嘟嘟好,一整個搭配吃起來非常的涮嘴,幾乎有一半都進了翰翰的肚肚裡,還直呼下次來他一個人就要一大份‧‧‧






總結:臨海的基隆,有車水馬龍的大型貨櫃進出,也有點點漁火的小船,停下忙碌的腳步,踩上輕鬆熱鬧的夜市,享受美味的料理,這就是人生哪~~


延伸閱讀:

《食記》基隆廟口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