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三義除了參觀木雕博物館還有啥勒?!就是三義三十年老店~世奇餅店,結合地方特色最出名的伴手禮啦!
某一天小珊珊收到世奇餅店的試吃邀約,啥?!竟然有可以吃的木雕餅?!回信後,沒多久就收到傳說中的木雕餅哩!



木雕餅~結合三義當地木雕藝術,再加上師傅的巧手,將外皮呈現各種不同的木雕圖案,小珊珊一共收到四種口味,風味都相當獨特唷!


金桔芋~沒想到芋泥和金桔也能結合在一起?!而且一點也不會衝突,香酥可口


香藍滷肉~世奇滷肉餅內餡的滷肉是小顆粒的,鹹鹹甜甜的,吃起來鬆Q,蠻有口感滴!


擂茶~內餡融入了客家擂茶,象徵傳統的精神,不過這口味小珊珊比較吃不慣‧‧‧


奶香~吃一口,濃濃的奶香味在嘴裡散開,綿綿的口感很像綠豆凸說


竟然還有龍騰斷橋餅?!龍騰斷橋是三義的當地名勝古蹟,在日據時代由日本人利用紅磚、紅土、木糠、糯米漿、海菜粉其附有黏稠劑吸附作用等素材製成,是當時南北交通主要幹道。民國二十四年大地震將橋震垮,就成了現在的三級古蹟囉~
造型蠻可愛的,做得跟真實版的龍騰斷橋一樣,算是Q版的龍騰斷橋哩!內餡混合著地瓜和奶香的餡料,外皮吃起來鬆軟,口感也比之前的木雕餅濕潤



招財餅~招財餅的形狀以古錢作為表現,聽說是以前用來恭迎財神到來。內餡為黃色乳酪起士代表黃金、財富到來的意思,口感很扎實!



木頭餅~嚇!!超大一根木頭!拿起來很沈哪~木頭餅連外觀的紋路都做成木紋狀,整個餅簡直像樹幹般一樣,超厚重的




裡頭原來是木材麵包,做成像年輪一般一圈一圈的,細嚼有淡淡的奶香,還包附著不少紅豆,愛啃硬麵包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喔!


總結:這回試吃了世奇餅店的產品之後,覺得他們不但很有創意也相當有特色,下次來到三義千萬不要忘記買回去一起分享給親朋好友這兒獨特的木雕藝術唷~


☆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路 156號(水美雕刻街)
電話:037-879988
http://www.shi-ch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