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來到了屏東,參觀海生館是小珊珊最主要的行程,因為這兒規模可說是全台灣最大的,走~一起與海洋生物做最近距離的接觸吧!
一進海生館的大門,隨即就會被入口處的鯨魚親水廣場吸引,有不少小朋友大朋友直接脫了鞋跳入池裡玩成一片




大廳兩旁可分別進入台灣水域館及珊瑚王國展示館,此外每一個館不時有餵食秀可以觀賞唷!



首先來探訪海洋中的熱帶雨林:珊瑚王國館~以絢麗的活珊瑚和熱帶魚作為入口展示,繞著巨大圓柱型水槽緩步下潛,準備體驗84公尺長的海底隧道之旅囉!





海底隧道~不但可以觀察到珊瑚礁的生態,還可以欣賞活力充沛的魚群穿梭在我們頭上






沈船~我們還會進入一艘沈沒的鋼船底部,穿梭於甲板船艙之間,除了可以更近距離的觀察各種珊瑚,還可以看見更多稀有的海底生物







探索海哺類『白鯨』~哇塞!第一次可以跟小白鯨最近距離的接觸,不過今天有一點可惜沒有辦法欣賞到小白鯨的餵食秀‧‧‧



小水滴的旅行:台灣水域館~這個館以從山到海的展示方式,生態及景觀全部擬真,從高山匯集融雪、雨水而成小溪,順流而下,沖刷切割河床,逐漸堆積到平緩的中下游,最後流入大海,就有如小水滴的旅行。
高山溪流的魚類到河口~




觸摸池~給小鬼頭親自探索、親手觸摸海洋生物




保育水世界~





大洋池~據說這兒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展示窗,看著海中最大的魚類~鯨鯊,以優雅的姿態及藍白相間的外表,完完全全地吸引大家的目光,坐在這兒好像自己也置身於美麗的大海中





數位驚異之旅:世界水域館~展示概念源於海洋為地球生命的起源,主要展示內容包括:古代海洋、海藻森林、深水海域、極地海域五大區。


海洋的形成~此區還可以欣賞水母在水中婆娑曼妙舞姿,特殊的照明效果,讓人覺得很夢幻哩!






活化石~


海藻森林展示區~


極地水域『企鵝』~小珊珊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這麼多可愛的企鵝,看牠們討食的表情、圓鼓鼓的身軀走起路來搖擺超Q的,重點是別小看牠們胖嘟嘟的身軀,在水底游泳速度超快、超敏捷滴~









極地水域『海鸚鵡』~鳳頭海鸚鵡是僅分佈在北太平洋溫、寒帶間的海鳥


總結:屏東的海生館打破了博物館總是給人一種嚴肅、有距離的感覺,這裡讓人更能親近展示缸裡的海洋生物,聽說還有夜宿海洋生態營,下回有機會再讓翰翰好好體驗一下與魚共舞!!



☆店家資訊: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2號
電話:08-8825061
http://www.aquarium.com.tw/

延伸閱讀:

《遊記—屏東》小琉球環島慢活~

《遊記—屏東》我在墾丁‧天氣晴~

《遊記—屏東小琉球》令人失望的百海餐廳

《遊記—屏東小琉球》花瓶岩&美人洞

《遊記—屏東》墾丁大街&南台灣音樂餐廳

《遊記—屏東萬里桐》海洋民宿~擁抱無敵海景入眠!!

《遊記—屏東小琉球》白沙尾觀光港&杉福生態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