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的好山好水讓小珊珊常常帶著翰翰就往那裡衝,猛吧
說到南投我們一定想到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清境農場、奧萬大,現在小珊珊要介紹一個甜蜜世界給大家唷!
台灣麻糬主題館~以健康休閒、知識教育、文化傳承為意象,以社會大眾幸福美味為宗旨,這兒不但有專業解說、趣味導覽,更有親子DIY的體驗教室,讓大家都能體會從米兹粑、杜侖到麻吉;從もち到麻糬,不同的文化,相同的麻糬!!


剛踏進這兒還真的有點像楊梅的白木屋文化館哩!一樣有花園布置和高級可愛的大型公仔,現在台灣不少傳統產業結合了觀光,轉型後帶動更多的商業新契機哪~






入口處~



現場還有搗麻糬的體驗,瞧翰翰認真的勒~



依指示走上二樓參觀,牆上介紹著麻糬的由來及特色,還有早期使用的工具石磨





走進時光隧道,燈光效果增添了活潑夢幻的感覺~



風鼓~是以人工搧風來清除穀物中的雜物糠殼的木質鼓車


蒸籠~傳統磚砌爐灶與竹製蒸籠,需要慢工出細活,必須以過人的執著和毅力守護火侯


杵臼~


麻糬小學堂~可以花一點時間欣賞頭影片喔!


嚴選食材、產地直送~這裡所有使用的食材全部都採用台灣製的原料喲!


『哈那蔓蔓』~


再走進另一個隧道,兩旁都有麻糬製作過程的介紹


展示櫥窗中展示了各種麻糬商品







翻滾吧!麻吉~互動式的學習牆


台灣麻糬主題館商品展售區~裡面販售了琳瑯滿目的產品,而且都可以試吃唷!






不只如此,這兒還有皇族企業引以為榮的扶桑花品牌巧克力,喜歡巧克力的朋友應該會瘋狂吧!





另外還有一區是走復古風的販賣區『半山甜園』~歷史悠久的電話及街景,彷彿走入懷舊年代,勾起兒時回憶吧!










總結:本來小珊珊想安排在這兒玩一下DIY,不過因為當日非假日並沒有開放這各活動,有點可惜‧‧‧不過小珊珊還蠻推薦大家下回來南投時可以順道逛逛這兒,不但可以看到台灣產業的努力、蛻變,更可以體會到用心製作、分享喜悅,只想傳承一份貼近人心的家鄉味~~



☆店家資訊: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自強三路3號(免費參觀)
電話:049-2261123
http://www.taiwanmochi.com.tw/


延伸閱讀:

《遊記—新北土城》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遊記—桃園》大溪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

《遊記》桃園楊梅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