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湖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亦稱「仰天湖」,海拔七三八公尺,因地勢較高,每逢冬春之際,常霧氣瀰漫,白雲縹緲, 有如人間仙境,盆地內梯田廣布,周圍杉林、雜木、桂竹林立, 綠意盎然 。東南隔光天高山稜脈與鹿場為鄰,西南邊接連蓬萊村, 西北面山下是南江村、東河村。其盆地底部,相傳百年前,是一處湖泊,湖中魚類繁生, 以前人見該湖仰向天空,而取名「向天湖」。


賽夏博物館,向天湖矮靈祭兩年一度,可說是最原始、完整、純樸的民俗祭典,也是賽夏文化保持最完整的僅存碩果。


環湖步道,聽說這兒平常水是清澈見底,可能是前幾天有下雨吧!小珊珊難得來到這裡,只見混濁的湖水(殘念)‧‧‧






一旁看到叫賣蜂蜜,小珊珊覺得有趣就隨手拍了起來,蜜蜂乖~借拍一下‧‧‧別來叮我呀!(怕‧‧‧)






老實說,特地從南庄開到向天湖,這兒令小珊珊小小失望,並沒有看到想像中的美景,可惜哪‧‧‧


延伸閱讀:

《遊記—苗栗南庄》桂花園鄉村會館 

迎留言及名字是鼓勵我PO文最大的動力喲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大方的按『右下』的推薦(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