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火金姑』嗎?!想要一睹螢火蟲的風采嗎?!趕快跟著小珊珊到三峽碳中和樂園賞螢去~~


「碳中和樂園」原為三峽山員潭子垃圾掩埋場,於2002起規劃轉型,歷經10年復育綠美化,打造成環保公園,成為全球首座「碳中和樂園」。園區生態日漸復甦,連對生長環境最挑剔的螢火蟲都開始定居,順著步道處處都有螢火蟲的蹤跡。
螢火蟲俗稱「火金姑」,全球有2000多種,台灣約有60多種,台灣最常見的是黑翅螢、山窗螢、黃緣螢‧‧‧等等。每至傍晚太陽下山後大量出現,約會出現40分鐘,出現數量最多的季節是三月下旬至六月,目前園區出現品種以黑翅螢為主。
園區導覽員不時向大家講解螢火蟲的一生以及為啥會發光?!螢火蟲體內有一種腺體「螢光素」,經由「螢光酵素」的氧化作用所產生,常見的螢火蟲光色有黃色、紅色、綠色,每一種螢火蟲發光顏色和頻率都不同,牠們閃著特定的節奏,就像是彼此在互相通訊息,雄蟲更是利用亮光找尋雌蟲,進而達成交尾的目的。
這是小珊珊第一次摸黑拍照,哈哈~雖然一個小時只成功三張照片,不過被螢火蟲包圍的體驗好珍貴,興奮開心感動的心情無法言語‧‧‧
噓‧‧‧還有提醒大家來這兒觀賞請勿打擾牠們喲~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三段262號
電話:02-26716880(採預約制)
http://www.dep.ntpc.gov.tw/

迎留言及名字是鼓勵我PO文最大的動力喲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大方的按『右下』的推薦(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