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到了礁溪,午餐當然要嚐一下當地的特色小吃嚕~事前小珊珊上網googel了一下, 經過電視節目不斷宣傳,魚羹之家顯然已成為礁溪名產,既然如此Let’s Go!


魚羹之家創立於1946年,第一代以人力挑著擔子沿礁溪市區叫賣米粉羹,逐漸打響知名度後,就在協天廟旁有了店面固定下來


假日小小的店面擠滿了客人,生意好到老闆舀羹的手都沒有停過(我們一行11人幾乎把店門佔滿哩!)



菜單及各類小菜


他們家的魚羹比較不同之處,是使用深海鯊魚、旗魚為主製成魚羹,寬度1公分大小的魚漿條,吃起來軟軟的,小珊珊還以為會像淡水魚酥一樣脆脆的


也可以搭配飯、麵、米粉或板條,湯頭味道喝得到魚湯的鮮美



翰翰點的乾麵


招牌黃金蛋加油豆腐,用溫泉水與滷汁慢慢煮,才能做出蛋黃半生半熟剛剛好的黃金色澤,還不錯!


粉肝


嘴邊肉,這盤頗受大家好評~


意猶未盡嗎?!不遠處小珊珊知道郵局旁有一家每天都是大排長龍的蔥油餅,來去碰碰運氣吧!
啥?!沒人!!超幸運滴~老闆來11份!!(後面的人不要瞪我勒XDDD)


現煎出來熱騰騰、香噴噴的蔥油餅


這兒蔥油餅是用油炸的,老闆起鍋前會在蛋與餅中灑上大把的三星蔥,一定要趁熱吃,不然冷掉了吃起來會油滋滋地‧‧‧(一邊吃一邊前往下一站囉~)




☆店家資訊:
義眾魚羹の家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43號
電話:03-9881060
http://fish.h3.com.tw/

礁溪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延伸閱讀:

《遊記— 宜蘭》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遊記— 宜蘭》北關休閒農場 

《遊記— 宜蘭》湯圍溝溫泉公園 

《食記— 宜蘭》玻璃屋手作料理
迎留言及名字是鼓勵我PO文最大的動力喲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大方的按『右下』的推薦(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