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管處主辦的「2010福隆沙雕藝術季」活動,1個多月來,美國、日本、台灣藝術「沙」手進駐隆創作,不但頂著高溫豔陽、更要防範梅雨鋒面侵襲、毀損沙雕,如今,沙雕作品已完成70%,包括由美國The Sand sculpture Company創作的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3D沙雕「熱帶tiki天堂」與日本藝術家保?俊彥的「希臘神話」均已完工,另外由台灣「京麟立體雕塑工作室」20餘位藝術家結合世界建築地標與經典動漫人物打造的「異想世界」沙雕群也相繼曝光,猶如一場另類「沙雕世博會」,活動尚未登場,就已成為福隆海岸的吸睛焦點!


風管處林坤源處長說:現在走進福隆沙灘,就可看到栩栩如生的火山、棕櫚樹,以及叢林巨”猩”矗立在一旁,還有希臘神話的獅子涅莫亞、赫拉克勒斯交戰、宛如將從沙粒中「活」過來,精緻程度讓前來戲水的遊客都讚嘆不已,紛紛拿出相機捕捉難得的場景,但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台灣團隊創作的「福氣龍」沙雕,將東北角吉祥物雕成Q版作品,胖嘟嘟的身軀搭配「異想世界」主題字樣,可愛魅力教人難以招架;本屆沙雕季共將展現13座大師級沙雕作品,除了美國、日本團隊創作的大型、中型沙雕,而台灣團隊也將以「瑪雅文明」的金字塔、搭配阿凡達(Avatar)浮雕為軸心,向四周延伸,環繞世界知名建築奇景,目前包括:「木須龍遊長城」、「蜘蛛人攀爬101大樓」、「埃及阿布辛貝神殿」、「樂山大佛」、「神隱少女的油屋」、「雪梨歌劇院」、「杜拜帆船飯店」、「瑪雅金字塔vs.阿凡達」等作品均已完工,創意謬思引發民眾熱烈討論!
動詳情可洽02-24991210轉221或風管處網站http://www.necoast-nsa.gov.tw/
活動網站:http://events.necoast-nsa.gov.tw/sandArt10/index.html/
資料來源: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接下來就是小珊珊頂著烈日當空在會場拍回來的照片嚕~~(為了拍沙雕還中暑勒‧‧‧遜‧‧‧),不過仔細看每座沙雕都超立體的~站在不同角度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而且維妙維肖呢!製作這般浩大工程的藝術創作家真的很厲害耶!大家可以利用假日來福隆給他“沙很大”一下哦~~



『快樂的出航』





『3D異想世界~熱帶提基天堂』










『木須龍戲長城』





『樂山大佛前悟空』




『蜘蛛人戀上台北101』


『神隱少女的油屋重現』



『阿布辛貝神殿遇上木乃伊』



『阿凡達的馬雅世界』




『多啦A夢之雪梨冒險』



『英雄赫拉克勒斯與獅子』


『福氣龍迎賓』



PS:福隆的貝悅飯店開滿的這種不知名的花,覺得這花花蕊的造型很別緻,順道拍給大家欣賞一下囉~






歡迎留言及名字是鼓勵我PO文最大的動力喲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大方的按『右下』的推薦(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