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天下著綿綿細雨,不過並沒有讓我打消今年首拍桐花的念頭喲~這次大頭目超貼心的陪我出門耶!(嘻‧‧‧超開心的‧‧‧一路上我拍照他撐傘←人可以淋濕、相機可不行勒!)


永定國小門口就有顆大油桐,停車格上灑滿油桐花,不過觀察了一下樹上的花苞,大約開了四~五成的桐花而已,預估下星期應該是最大值喔!






永定國小正門就是大操場,左前方就是最知名的廣東油桐老樹,在這兒上課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呢!超羨慕能有這麼幽靜美麗的校園,每天上學一定都令人心曠神怡,尤其坐在這些椅子上看書,頭頂上飄下桐花雪,一定很過癮~~






催花劊子手翰翰‧‧‧桐花撿得不逸樂呼


油桐樹旁的小水溝









油桐樹後方的庭園造景,有水池、小橋和石桌棋盤





再往圍牆後方是大溪墘親水步道,沿階梯而下就是永定溪畔(清澈的溪水BUT禁止戲水、烤肉哦!)


慢慢走進步道一探究竟,哇~~~只能用桐花地毯來形容這兒的落桐花量(我們很小心的走,不想破壞美美的桐花步道)










嗯‧‧‧雨越下越大,離開前逛一下小朋友的教室吧!小而巧的永定國小一個年級只有一班,還可以看到小朋友的實驗作品喔~


可愛的校長室,想找校長嗎?!只要敲一下門口啄木鳥就可以啦!


2010年趕緊跟著小珊珊的腳步賞桐花去囉!











☆永定國小:
地址:臺北縣石碇鄉永定村蚯蚓坑20號
電話:02-26631288.26632021



延伸閱讀:

《好康分享—預告》2010客家桐花祭 

歡迎留言及名字是鼓勵我PO文最大的動力喲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大方的按『右下』的推薦(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