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很多朋友說:「啥?!小珊珊妳去高雄怎麼才寫一篇勒?!」,別急嘛~這就來補上一篇囉!


介紹一下高雄捷運一日卡有兩種,一是200元純搭捷運可退70元,另一個是可搭公車不退費(翰翰小學生只要$40,超划算的)


高雄的地下捷運站都有做門擋,而且車廂數量較少(一開始還以為車子過站不停勒),車廂內的色調與北部大大不同,嘿嘿~政治色彩囉!





首先抵達高捷第一站~橋頭糖廠站,到站後,只要走下樓從捷運站2號出口,再往前走個幾步路,就到囉~真是超方便的!


走進這帶著早期台灣味的台糖高雄廠的展售中心,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


裡面的擺飾裝潢也很像以前常去的福利中心果然是老台灣味十足,除了冰品類,也有一些風味餅乾,很適合帶一些當伴手禮喔~


來到這裡,當然得吃一下紅豆冰淇淋,口味有分酵母及牛奶口味 ,挖開紅豆料後,下面就是淺黃色的像冰沙綿密口感的酵母冰



這裡還有自行車步道,我們選擇租腳踏車隨意走走...



周遭有不少老式火車,以及利用回收零件做的展示品,看起來很久歷史的樣子







台灣糖業博物館


在這裡展示還有歐式建築風味的台糖舊辦公室,在這裡體驗早期台糖人在這裡留下的歷史足跡


途中,看到一尊供奉在戶外的觀音像


不想腳踏車也可以搭觀光五分仔列車,終點為高雄花卉農園中心



未完待續‧‧‧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縣橋頭鄉橋南糖廠路24號
電話:07-6111849

延伸閱讀:
 《遊記—高雄》高鐵高捷一日遊Part1~高鐵左營站
一定要留言(名字)是給我呦
是鼓勵我PO文最大的動力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